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有感于总理看望在秘中资企业人员

俺求总理看亲人

总理跟俺心贴心

--国际政治活动:为企业说话 为经济服务

车宏卿

 

科技压缩地球,全球一村成为现实。

网络缩短历史,信息快速逼近事实。

              ——宏卿2015年博文絮语

 

标签:李克强 秘鲁 首钢 想法 现实 贴心

中新网利马523日电(记者 郭金超)当地时间23日上午,李克强在利马出席秘鲁中资企业座谈会。来自万新集团和首钢、中铝、五矿等企业的负责人介绍了其在当地的生产经营情况。总理仔细倾听,并叮嘱企业一定要遵守当地法律,履行社会和环保等应尽责任,努力推进中秘经济合作转型升级。

这里所说的首钢,就是指1993年首钢投资在秘鲁买下的首钢秘鲁铁矿公司。

看到这则报道,心里极为兴奋。因为,这则消息说明:总理与百姓心连心。

昨天早上7点钟,通过新浪新闻,知道克强总理访问秘鲁的消息,于是我就在昨天早上的72451发出一则微博。我就在想,总理应该看一看首钢的秘鲁铁矿,毕竟,它是上个世纪中国在境外投产最大的一家生产性企业。

俺求总理看亲人 总理跟俺心贴心
    今天晚上,收到一则微信,知道克强总理在秘鲁接见包括首钢在内的中资企业人员。

我早上的愿望,变成了当天上午的现实。心里实在是太高兴了。

高兴的原因之一就是,总理是百姓的贴心人。似乎,他知道百姓在想些什么。

高兴的原因之二就是,中国的国际政治活动,越来越体现出为企业说话,为经济服务。1995年,我曾经写过一篇文章,记述撒切尔夫人如何为英国企业当推销家,美国总统里根如何为本国的经济服务。现如今,中国的国际政治活动,中国的政治家,也同样是围绕着经济、围绕着企业开展活动。这一点,也是中国深化改革的具体体现。

他是百姓贴心人,我为总理点个赞。

(2015-5-24)

 

博主简介:

车宏卿, 1964422日生,河北衡水景县人。愿以文会友。

 

车宏卿四博联动详情告知:

新浪网:井中人观天下

http://blog.sina.com.cn/chehongqing

 

新华网:老爱卿的博客

http://chehongqing.home.news.cn/blog/

 

财新网:井中人观天下

http://chehongqing.blog.caixin.com/

 

财经网名家博客:井中人观天下

http://blog.caijing.com.cn/chehongqing

0

话题:



0

推荐

车宏卿

车宏卿

427篇文章 1年前更新

1964年4月22日生,河北衡水景县人;河北师大政教81级本科生;华东师范大学85级国际共运史专业硕士研究生,师从姜琦、张月明、周尚文;1988年获硕士学位;1995年被北京市高评委评审为社会科学专业副研究员。正研究员之职称,目前一直没有动力去解决。这年头,真有了称职,也不一定有多大用。顺其自然吧。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