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中国交通管理比发达国家差多少?

车宏卿

 

科技压缩地球,全球一村成为现实。

网络缩短历史,信息快速逼近事实。

              ——宏卿2015年博文絮语

 

标签:西宁 大奔 三马子 撞 改善

    先点评“点评西宁百万大奔被撞”标题。可不是说,西宁有百万辆大奔,也不是说,西宁百万辆大奔都被撞。要那样,更热闹了。

点评西宁百万大奔被撞

价值百万奔驰在高架桥追尾农用车面目全非()

书归正传。

中国新闻网52301:43 48 胡贵龙报道:222120分许,一满载砖块的农用车(三马子)违规驶上西宁市城中区昆仑路高架桥后,与一辆价值百万的奔驰轿车发生追尾事故,农用车两名驾乘人员因伤入院治疗。

这可真够新鲜的。真是牛人遇到了虎将,于是两方全力合作,给周末休闲的人们带来了一些刺激。

大奔撞到了三马子,反映出目前中国道路交通中普遍存在着两大问题:

一是中国的交通管理需要尽快借鉴国外管理经验。中国的确需要学一学先进国家,通过交通管理系统24小时的监控,由巡警及时制止违法上路的车辆。我常听从美国等国回来的朋友说,你只要是在道路上出现一点违法行为,要不了几分钟,道路巡警很快就会出现在你的身边。轻者,给予提醒;重者,迅速依法处置。

试想,如果我们国家也做到这一点,本来不允许上高架的“三马子”,怎么可能会事实上上了高架,而且有可能经常能上高架?

二是开豪车的人目无法纪现象需要予以整治。从西宁大奔撞上农用车这件事可以看出,开百万奔驰的人,一定是有一种牛气冲天的心理,根本没把道路限速当回事,否则,怎么可能撞上?还有,北京大屯两辆豪车相撞的事,不也是都存在严重超速问题吗?

结果,西宁交通管理的不作为,加上百万大奔的牛气冲天,就在昨夜,给世界上演了一幕精彩的大戏。只不过,导演是谁,目前还不太清楚。

西宁百万大奔与三马子相撞这件事,对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如何改善,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希望通过这出事故,引起全国有关方面的高度关注,从而给国人营造出一个更加安全、高效、有序的交通运行环境,同时也助推实现中国梦。

(2015-5-23)

 

博主简介:

车宏卿, 1964422日生,河北衡水景县人。愿以文会友。

 

车宏卿四博联动详情告知:

新浪网:井中人观天下

http://blog.sina.com.cn/chehongqing

 

新华网:老爱卿的博客

http://chehongqing.home.news.cn/blog/

 

财新网:井中人观天下

http://chehongqing.blog.caixin.com/

 

财经网名家博客:井中人观天下

http://blog.caijing.com.cn/chehongqing

0

话题:



0

推荐

车宏卿

车宏卿

427篇文章 1年前更新

1964年4月22日生,河北衡水景县人;河北师大政教81级本科生;华东师范大学85级国际共运史专业硕士研究生,师从姜琦、张月明、周尚文;1988年获硕士学位;1995年被北京市高评委评审为社会科学专业副研究员。正研究员之职称,目前一直没有动力去解决。这年头,真有了称职,也不一定有多大用。顺其自然吧。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