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北京雾霾让人们面临两难选择

车宏卿

 

科技压缩地球,全球一村成为现实。

网络缩短历史,信息快速逼近事实。

              ——宏卿2015年博文絮语

 

标签:车辆 雾霾 呕吐 限行 两难

 

2014109

国庆长假,北京城内车辆稀少,北京上空白云蓝天;8日上班后的这两天,北京立刻又让人想起了、看到了重重的雾霾和阴阴的天。不知道,这是巧合,还是偶然。建议,环保部门查一查,看一看,汽车尾气放量正常化,与北京的雾霾到底有关没关。

 

20141010

双十日,是国庆后上班的第三天。今天,北京的雾霾,更加严重。往日雾霾,呼吸道不存在什么明显的问题。此次,在等公交车的那一刻,我开始了一些呕吐。

 

20141011

有一位来北京的朋友拍了一张雾霾中的天安门。其实,在雾霾未散的环境下,拍什么,都不是个样子。现在,北京人面临两难:在如此接连不断的雾霾环境中,你不坚持锻炼,还是不坚持?你不坚持,不锻炼,身体素质一定会加快下滑;你坚持,它天天随时都会来,你就像是鱼儿游在非常浑浊的水中,憋得你不得不经常探出水中。你说,你怎么选择吧。

 

20141020

今天,北京的天气,仍然是雾霾笼罩。查一查个人记录,2014426日那天,和园景逸春色满园,怎么1019日的和园景逸,让我一点兴致都没有?20141019日,北京举办马拉松赛,怎不知道选手们是怎么跑的,反正,这一天,我的相机,一天都没有掏出来,因为,和园景逸,被厚厚的雾霾笼罩,让我丝毫没有把机子给掏出来的心情。我跟同行的人讲:你说,人,不活动,是等死,可是,在这种雾霾天锻炼,是不是有点找死?但是,与其等死,不如在有可能找死中度过,没准儿,在锻炼中,能够锻炼出一些抗击找死的能力来。

 

添加一点儿今天的感受:是不是清明期间,北京的车往外跑得比较多?反正,今天,天儿又打开了。这又给人们增加了一个两难:车,限,还是不限?如果限制,大家可是响应若干年前政府扩大内需的号召,快速出现了私家购置汽车的热潮,一旦限行过多,政府是不是在各种费用支出方面,对广大消费者有一个合理的说法和交待?

(2015-4-5)

 

博主简介:

车宏卿, 1964422日生,河北衡水景县人。愿以文会友。

 

车宏卿四博联动详情告知:

新浪网:井中人观天下

http://blog.sina.com.cn/chehongqing

 

新华网:老爱卿的博客

http://chehongqing.home.news.cn/blog/

 

财新网:井中人观天下

http://chehongqing.blog.caixin.com/

 

财经网名家博客:井中人观天下

http://blog.caijing.com.cn/chehongqing

0

话题:



0

推荐

车宏卿

车宏卿

427篇文章 1年前更新

1964年4月22日生,河北衡水景县人;河北师大政教81级本科生;华东师范大学85级国际共运史专业硕士研究生,师从姜琦、张月明、周尚文;1988年获硕士学位;1995年被北京市高评委评审为社会科学专业副研究员。正研究员之职称,目前一直没有动力去解决。这年头,真有了称职,也不一定有多大用。顺其自然吧。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