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也谈习近平铁腕反腐的真正原因

----读“媒体解读:习近平铁腕反腐的真正原因”杂感

车宏卿

 

科技压缩地球,全球一村成为现实。

网络缩短历史,信息快速逼近事实。

              ——宏卿2015年博文絮语

 

标签:反腐 协同 软实力 世界 正能量

(一)铁腕反腐的背后,是强大的民意。

1979年以来,改革开放越深入,反腐倡廉越成为现实,而且随着时间的推进,反腐倡廉的呼声一浪高过一浪。铁腕反腐,是中国步入新时期上下同欲的共同体现。

(二)铁腕反腐,是为了经济文明、政治文明、生态文明、社会文明等健康、协调发展。

铁腕反腐,是为了让有限的自然资源得到合理利用,是为了让优秀的人力资源得到合理利用,是为了让改革成果更多地让人民分享,是为了让经济与社会协调发展。

(三)铁腕反腐,是为了百姓的健康和家庭的和谐发展。

个人的、组织的欲望的膨胀,导致百姓健康面临巨大威胁,导致家庭和谐面临巨大挑战。近两年的铁腕反腐,已经让成千上万的百姓、成千上万的家庭越来越多地受益,反过来推动铁腕反腐全面深入。

(四)铁腕反腐,是为了中国通过硬实力与软实力的共同提升,进一步赢得世界的理解和尊重。

经济文明的独木桥,阻碍中国与世界的沟通;政治文明、生态文明等齐头并进,会倍增世界对中国的理解也尊重。

(五)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担当意识,促使以习近平为首的党中央领导集体铁腕反腐,激浊扬清。

国门越敞开,反腐呼声越强烈的现实,原苏联东欧变迁带给我们的一些思考,中国周边环境所面临的挑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实现,以及以习近平为首的领导集体的良好家教与切身体会,等等,都要求现代中国全面、彻底地弃恶扬善,激浊扬清。

(六)铁腕反腐,是为了让中国成为世界发展正能量的更大组成部分。

历史上的中国,在科技、文化等领域曾经为世界作出过杰出贡献。新时期的中国,需要通过经济文明、政治文明、生态文明等方面的齐头并进、协同发展,成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的有效力量,成为世界正能量的更大组成部分。

 (2015-3-28)

 

博主简介:

车宏卿, 1964422日生,河北衡水景县人。愿以文会友。

 

车宏卿四博联动详情告知:

新浪网:井中人观天下

http://blog.sina.com.cn/chehongqing

 

新华网:老爱卿的博客

http://chehongqing.home.news.cn/blog/

 

财新网:井中人观天下

http://chehongqing.blog.caixin.com/

 

财经网名家博客:井中人观天下

http://blog.caijing.com.cn/chehongqing

0

话题:



0

推荐

车宏卿

车宏卿

427篇文章 1年前更新

1964年4月22日生,河北衡水景县人;河北师大政教81级本科生;华东师范大学85级国际共运史专业硕士研究生,师从姜琦、张月明、周尚文;1988年获硕士学位;1995年被北京市高评委评审为社会科学专业副研究员。正研究员之职称,目前一直没有动力去解决。这年头,真有了称职,也不一定有多大用。顺其自然吧。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