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任性,何时是个头儿?

--徐州人大代表北京挖18米地下室致道路塌陷杂感

车宏卿

 

科技压缩地球,全球一村成为现实。

网络缩短历史,信息快速逼近事实。

              ——宏卿2015年博文絮语

 

标签:李宝俊 任性 坍塌 房子 座位

 

多少人拿了李宝俊的好处,现在一下子看不出来;

但是,多少人曾经给李宝俊遮风挡雨,瞎子也能感觉出来--这么大的工程,竟然长时间没人阻拦;周围百姓有意见,就是没地方去讲理;要不是出现坍塌,还不会被世人关注;即使是引起世人关注了,谁又能帮助我们找到渎职部门和渎职人员?

128日清晨看到了李宝俊在北京干的事,写下了第一条评价;没想到,出京两天,刚一回来,就发现,网评已经接近6万条;中央电视台也开始给予关注。看来,犯众怒的事,最好还是别干。

不要总觉得有钱就是任性了吧?是,有钱、有权,就是任性,可以;可是,没钱,没权,就是没地方住,将来,全国的亿万普通百姓的儿女,怎么可能有机会到北京工作?或者说,怎么可能在北京安身立业?

能不能这么说:外地富人在北京大量占房,他们的出现,让本来又在北京工作,又真有住房需要的人们,根本没法找到自己能住的地方,根据没法拥有自己的房子。这件事,就好比一批退休的、无业的等闲散人员天天在北京地铁、公交车挤占座位,而整天坐车、挤地铁跑长途上班的人,被一群整天不上班的人给挤的,根本没法找个座位歇一歇?

现在,我想向大家请教个问题:北京,为了让最广大的百姓有一个正常的工作、生活环境,是不是还要继续允许有钱、有钱的人就能够任性下去?危险啊!坍塌就是个信号!

(2015-1-30)

 

博主简介:

车宏卿, 1964422日生,河北衡水景县人。愿以文会友。

 

车宏卿四博联动详情告知:

新浪网:井中人观天下

http://blog.sina.com.cn/chehongqing

 

新华网:老爱卿的博客

http://chehongqing.home.news.cn/blog/

 

财新网:井中人观天下

http://chehongqing.blog.caixin.com/

 

财经网名家博客:井中人观天下

http://blog.caijing.com.cn/chehongqing

0

话题:



0

推荐

车宏卿

车宏卿

427篇文章 1年前更新

1964年4月22日生,河北衡水景县人;河北师大政教81级本科生;华东师范大学85级国际共运史专业硕士研究生,师从姜琦、张月明、周尚文;1988年获硕士学位;1995年被北京市高评委评审为社会科学专业副研究员。正研究员之职称,目前一直没有动力去解决。这年头,真有了称职,也不一定有多大用。顺其自然吧。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