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藏富于民与宏观调控
消息之一人大敦促收入分配改革 建议加大中央财政支出(20100824日 新京报)

评论之一

加大中央财政支出是一条路;根本的一条,就是减税赋,藏富于民;建议学一学1989年之后的波兰,民富,而政府不一定富有。否则,中国的裸官会更多。把财富都带到国外去了,中国如何发展起来?

第一步是藏富于民,这是中国第一批全国优秀企业家名誉的获得者、首钢的周冠五在上个世纪一再倡导的;第二步是还权于民,如果人民是鱼鹰,得到了,只能吐出来,中国的收入分配问题,就不可能搞好。

消息之二中石化称国家发改委正检订成品油定价机制(20100824  新京报)

评论之二

涨价的时候,快得很,而且根本不给你什么解释;

应该降价而迟迟不降的时候,时间拖死人,总拿这种消息那种消息来搪塞你。

其实,人比人能聪明多少?骗人能骗多少年?时间长了,谁还相信你的鬼把戏?

几个石油巨头,加上官僚部门,正在干着往干柴上加油的事。中央政府该治治它们了。要不,国家的宏观调控功能就没了。没了保证百姓利益的宏观调控功能,和谐社会建起来可就难了。

话题:



0

推荐

车宏卿

车宏卿

427篇文章 1年前更新

1964年4月22日生,河北衡水景县人;河北师大政教81级本科生;华东师范大学85级国际共运史专业硕士研究生,师从姜琦、张月明、周尚文;1988年获硕士学位;1995年被北京市高评委评审为社会科学专业副研究员。正研究员之职称,目前一直没有动力去解决。这年头,真有了称职,也不一定有多大用。顺其自然吧。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