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看到这样一段论述,愿意分享给大家:

奥巴马在北京说的最震撼的一句话,不是在首脑会谈中,而是在随后举行的记者会上。奥巴马说了一句什么话?这句话的英文我没有记录下来,但是,译成中文的话,就是“美中合作发展强有力关系是美国重返亚洲战略的核心”。中国媒体在报道这一次记者会时,没有突出这一句话。但是,日本媒体很快抓住了这一眼球,无论是共同社,还是日本经济新闻,在报道中都特别提到了奥巴马的这一句话。为什么日本媒体对于这一句话如此敏感?

 

是啊,为什么日本媒体对于这一句话如此敏感?因为,日本人心里有鬼;特别是,日本人害怕让美国人了解到他们心里有鬼。中国,就不一样了。

0

话题:



0

推荐

车宏卿

车宏卿

427篇文章 1年前更新

1964年4月22日生,河北衡水景县人;河北师大政教81级本科生;华东师范大学85级国际共运史专业硕士研究生,师从姜琦、张月明、周尚文;1988年获硕士学位;1995年被北京市高评委评审为社会科学专业副研究员。正研究员之职称,目前一直没有动力去解决。这年头,真有了称职,也不一定有多大用。顺其自然吧。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