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车辆稀少与京城蓝天(2

--众人割爱保障北京路通天蓝

车宏卿

 

科技压缩地球,全球一村成为现实。

网络缩短历史,时代脉搏吸引眼球。

开放排斥落后,大同世界成为主流。

多元冲击垄断,公正透明遍布寰球。

  ——宏卿博文絮语

 

标签:北京 明光桥东 惠新西街 车速 蓝天 建议

北京城周二的中午,开车从明光桥东到惠新西街,只不过10分钟;开车从惠新西街到明光桥东,也只不过13分钟。这件事儿,在北京车辆限行一半之外的日子口儿,是根本不可能的;在北三环路上可以长时间保持每小时70公里的车速,是根本不可能的;北京的天又非常蓝,那更是不可能的。

这就向大家、向社会、向国家提出以下问题:

我们愿意不愿意让这种情况常态化?

愿意不愿意为了北京的路通和天蓝,每个人都适度割爱,减少开车天数、减少开车出行、减少车辆购买?

原来,是国家鼓励购买私家车,现在,国家愿意不愿意通过一定的赎买政策、优惠政策,鼓励大家少开车、不开车、不买车?

我的建议是:与其天天堵在一块,谁也走不动,既浪费时间,又浪费油钱,还加大污染,不如各方面都行动起来,众人割爱,保障北京路通天蓝。各位网友,您以为如何?

(2014-11-4)

 

博主简介:

车宏卿, 1964422日生,河北衡水景县人。愿以文会友。

 

车宏卿四博联动详情告知:

新浪网:井中人观天下

http://blog.sina.com.cn/chehongqing

 

新华网:老爱卿的博客

http://chehongqing.home.news.cn/blog/

 

财新网:井中人观天下

http://chehongqing.blog.caixin.com/

 

财经网名家博客:井中人观天下

http://blog.caijing.com.cn/chehongqing

0

话题:



0

推荐

车宏卿

车宏卿

427篇文章 1年前更新

1964年4月22日生,河北衡水景县人;河北师大政教81级本科生;华东师范大学85级国际共运史专业硕士研究生,师从姜琦、张月明、周尚文;1988年获硕士学位;1995年被北京市高评委评审为社会科学专业副研究员。正研究员之职称,目前一直没有动力去解决。这年头,真有了称职,也不一定有多大用。顺其自然吧。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