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系列性事件说明,教育界需要一场改革

车宏卿

 

厦大博导吴春明与女生性行为事件说明,中国有些事,总是这也怕,那也怕,最后,越怕,越出事。比如说,女生被男教师性侵之事。没被性侵之前,怕老师不录取自己,不好好指导自己;被性侵之后,不敢站出来指证,比如,因为怕批评,因为怕打压,就跟着去开房,接受性侵。

其实,上个世纪80年代,我读硕士生时,招生,比较公开透明,各种制度也支持公开透明,那个时候,不正当的男女关系被社会所不耻,那个时候,我们做学生的跟导师的关系,就像是孩子跟父母的关系;那个时候,同学关系,就是异性兄弟姐妹的关系。现在的问题是,许多情况说明,教育界,需要进行一场彻底的改革。(20141015日)

0

话题:



0

推荐

车宏卿

车宏卿

427篇文章 1年前更新

1964年4月22日生,河北衡水景县人;河北师大政教81级本科生;华东师范大学85级国际共运史专业硕士研究生,师从姜琦、张月明、周尚文;1988年获硕士学位;1995年被北京市高评委评审为社会科学专业副研究员。正研究员之职称,目前一直没有动力去解决。这年头,真有了称职,也不一定有多大用。顺其自然吧。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