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接棒文明倡议 文明从我做起

--下面跟着转起来,文明中国来得快

车宏卿

 

科技压缩地球,全球一村成为现实。

网络缩短历史,时代脉搏吸引眼球。

开放排斥落后,大同世界成为主流。

多元冲击垄断,公正透明遍布寰球。

  ——宏卿博文絮语

 

标签:华东师大 微信 接棒 文明 正能量

 这个文明棒我必须接

下午接到我们华东师大一位大姐发来的微信,我一看内容,就立刻回复到:怎么跟我想到一块儿去了?就为了这条微信,我一定要专门写一篇博文。

这第微信的内容到底是什么?通过上网查询,我发现,微信的内容与网上的内容完全一样,所以我就从网络上下载了它。(来自:http://tieba.baidu.com/p/2957795913

我接棒:

无论我在哪里,我都愿意遵守公共秩序,不随手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大声说话;开车礼让行人,不急按喇叭,对面来车不开远光灯;任何场合排队办事;上下楼梯、电梯靠右边,尊老爱幼;友好微笑。

如果你也愿意,请转发这条公益信息,2014年,提高国民素质从我做起,从你做起,从我们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少些抱怨,我们也是社会的一份子,马上行动从我做起。

请接棒!

 

几天前,我还真想到要做这件事:把与以上基本相似的内容写出来,通过博文,与网友共勉。没想到,早就有人想到了,而且行动了。那,我还等什么?接呀。

我是想,在一个非常平凡的岗位上,我的确做不了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我可以做点力所能及的小事。如果我做的小事,是社会需要的,是社会应该鼓励的,是应该朝着这个方向发展的,我就算是为社会传递了一份正能量。就用这种方式,来纪念上个世纪抗日战争期间日本投降59周年吧。

顺便请教各位网友,上面提到的这个文明棒,您准备接,还是不接?(顺便说一句:最近新华博客始终不给我机会。今天的事,应该支持一把吧?但是很遗憾,让新华博客网管给收进了草稿箱。随便吧。)(2014-8-15)

博主简介:

车宏卿, 1964422日生,河北衡水景县人。愿以文会友。

 

车宏卿四博联动详情告知:

新浪网:井中人观天下

http://blog.sina.com.cn/chehongqing

 

新华网:老爱卿的博客

http://chehongqing.home.news.cn/blog/

 

财新网:井中人观天下

http://chehongqing.blog.caixin.com/

 

财经网名家博客:井中人观天下

http://blog.caijing.com.cn/chehongqing

0

话题:



0

推荐

车宏卿

车宏卿

427篇文章 1年前更新

1964年4月22日生,河北衡水景县人;河北师大政教81级本科生;华东师范大学85级国际共运史专业硕士研究生,师从姜琦、张月明、周尚文;1988年获硕士学位;1995年被北京市高评委评审为社会科学专业副研究员。正研究员之职称,目前一直没有动力去解决。这年头,真有了称职,也不一定有多大用。顺其自然吧。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