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电信部门该不该管一管?

--010-5373537153755380开头的电话害死人

车宏卿

 

科技压缩地球,全球一村成为现实。

网络缩短历史,时代脉搏吸引眼球。

开放排斥落后,大同世界成为主流。

多元冲击垄断,公正透明遍布寰球。

  ——宏卿博文絮语

 

标签:警告 电信 537353715375 拒绝 破坏 建议

最近,连续有好友警告,以010-537353715375等数字开头的电话,千万别接。否则,它会在几秒钟内窃取你手机里的全部信息,还会迅速把你手机里的资费窃取走。

最近一周来,我还真连续接到以010-537353715375等数字开头的几个电话,我的办法是:坚决拒绝掉,然后用座机打回去,我是怕,万一是哪位朋友的来电,不接,多不好啊!可是,打过去,听到的是:“抱歉,无法接通您拨打的电话。”看来,网友的警告,是有道理的。

现在的问题是,这些混帐电话,搅得我心乱,让我对一些陌生电话根本就不敢接了。刚才,我就接到一个53808633的电话。看似很整齐,应该是哪个大机关的,或者哪位重要人物的,但是,我就是不敢接。果然,我用座机打过去,听到的是:“抱歉,无法接通您拨打的电话。”

我的担心是:如果任这种混乱情况发生下去,会不会有越来越人拒绝接听电话?如果任这种混乱情况发生下去,我们的有线、无线电信网络系统,会不会被摧毁掉?如果任我们的有线、无线电信网络系统越来越不正常,会不会给中国人的生活、工作带来很大麻烦,甚至会造成严重损失?

最近两年来,中国的电信市场非常混乱,什么“您的家人需要您给打钱”啦,“您欠多少钱需要往哪个账号里打”啦,等等。这两年,广播、电视里也接连披露,有一批人在资金方面、精神方面先后受到伤害。但是,这么长时间了,好像没听说有人出来管管。特别是,最近出现的以010-537353715375等数字开头的电话,搅得人心惶惶,并正在大家不经意之中冲出我们的有线、无线电信网络系统。

一个社会的全面正常运转,需要若干子系统的正常支撑。每个子系统的正常运转,需要这个特定的子系统的正常维护。比如说,出现了严重的腐败,习总、王兄长就出手了,果真打了一批大老虎。这么一打,老百姓开始看到了希望,甚至有人把现在的严惩腐败,比作当年雍正反腐,一定会给当代中国未来发展打下一个良好基础

现在,中国的电信系统,乱到已经严重影响到这个子系统的正常运转。我们的每一部座机,每个月都交付服务费用,同样,每部手机,每个月都花费大量服务费用,可是,我们的电信服务部门,都做了些什么工作,来保证电信系统的良好的信息沟通?是不是有人,甚至是有一些部门或组织正在有计划、有预谋地来破坏中国的信息沟通网络,目的就是给当今社会制造更多麻烦、混乱?

建议中纪律向这些部门派点人马,查一查问题到底出在哪里。否则,这种混乱的信息沟通网络,真丢咱中国人的脸,让人家外国人笑话。当然,电话服务部门,根本就对不起它们的广大客户。

(2014-8-14)

 

博主简介:

车宏卿, 1964422日生,河北衡水景县人。愿以文会友。

 

车宏卿四博联动详情告知:

新浪网:井中人观天下

http://blog.sina.com.cn/chehongqing

 

新华网:老爱卿的博客

http://chehongqing.home.news.cn/blog/

 

财新网:井中人观天下

http://chehongqing.blog.caixin.com/

 

财经网名家博客:井中人观天下

http://blog.caijing.com.cn/chehongqing

0

话题:



0

推荐

车宏卿

车宏卿

427篇文章 1年前更新

1964年4月22日生,河北衡水景县人;河北师大政教81级本科生;华东师范大学85级国际共运史专业硕士研究生,师从姜琦、张月明、周尚文;1988年获硕士学位;1995年被北京市高评委评审为社会科学专业副研究员。正研究员之职称,目前一直没有动力去解决。这年头,真有了称职,也不一定有多大用。顺其自然吧。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