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内外出招儿弘扬正能量

顶级水平推进顶层设计

--有感于国家最高领导人首次在77日纪念卢沟桥事变

车宏卿

 

科技压缩地球,全球一村成为现实。

网络缩短历史,时代脉搏吸引眼球。

开放排斥落后,大同世界成为主流。

多元冲击垄断,公正透明遍布寰球。

  ——宏卿博文絮语

 

标签:顶层设计 正能量 七七事变 纪念 警惕

老百姓叫好儿的事,一定是证明领导人把事儿做到了最广大老百姓的心里头。

最近几年,面对日本国内一些人,一再掩盖历史真相,一再挑战中国人的尊严,中国老百姓心里真的很不舒服。不光是中国老百姓心里不舒服,韩国、东南亚一些国家的老百姓其实也不舒服:怎么这样一个劣迹斑斑的国家,在全世界都盼望和平的时刻,突破和平宪法,解禁了集体自卫权?一些国家的绥靖政策,将会把日本引向何处?

老百姓叫好儿的讲话,一定是证明领导人把理儿给最广大的老百姓摆透了。边听习总在77日纪念卢沟桥事变77周年的讲话,大家边议论习总在首尔大学的演讲。都感觉,那个演讲,挺实在,挺大气,挺有道理,真挺不错。当然,首尔大学内,30多次热烈的掌声也说明,韩国人也在接连为习总的讲话叫好儿。

细细琢磨,反复比较,不难看出,只有顶级水平的人,才能有出色的顶层设计。最近一段时间来,以习总为首的新的党中央,高招儿、妙招儿接连登场。从整顿军纪,挖出军中大考虑,到打破惯例去韩国访问,支持半岛统一,再到今天亲自参加七七事变77周年纪念,一点一滴,都在给中国提气,都在逐步推进中国梦的实现。

细细琢磨,不难看出,中国,的确是在努力做着三件事:维护和平、促进合作、虚心学习。当今中国,正在成为抗击日本军国主义重新抬头、维护世界和平的主战场;当今中国,正在与一切珍爱和平的国家和人民加强合作;当今中国,正在借鉴“没有制约的权力是危险的”这一世界政治文明理论,推进中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当今中国,正在中国内外弘扬正能量

恰逢七七事变77周年之际,俺也装模作样写了几句话,企盼与大家共勉:

又逢七七事变,今日不同往年。一经解禁权限,恰如放虎归山。华夏共同放眼,上下敢于亮剑。神州凝神聚力,堆柴架起火焰。明人登高望远,警惕绥靖蔓延。一旦野狗出笼,重演生灵涂炭。维护世界和平,保我大好河山。(2014-7-7)

 

博主简介:

车宏卿, 1964422日生,河北衡水景县人。愿以文会友。

 

车宏卿四博联动详情告知:

新浪网:井中人观天下

http://blog.sina.com.cn/chehongqing

 

新华网:老爱卿的博客

http://chehongqing.home.news.cn/blog/

 

财新网:井中人观天下

http://chehongqing.blog.caixin.com/

 

财经网名家博客:井中人观天下

http://blog.caijing.com.cn/chehongqing

话题:



0

推荐

车宏卿

车宏卿

427篇文章 1年前更新

1964年4月22日生,河北衡水景县人;河北师大政教81级本科生;华东师范大学85级国际共运史专业硕士研究生,师从姜琦、张月明、周尚文;1988年获硕士学位;1995年被北京市高评委评审为社会科学专业副研究员。正研究员之职称,目前一直没有动力去解决。这年头,真有了称职,也不一定有多大用。顺其自然吧。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