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优秀领导人一定要目光远大

--伤天害理的事,应该引起世人高度关注

车宏卿

 

科技压缩地球,全球一村成为现实。

网络缩短历史,时代脉搏吸引眼球。

开放排斥落后,大同世界成为主流。

多元冲击垄断,公正透明遍布寰球。

                                ——宏卿博文絮语

 

标签:乌鲁木齐 滥杀无辜 问候 世界 合作

 

暂时扔掉写作的功能,投身于编辑工作中,一时竟把国内外大事给忘到一边儿了。不该。尤其是看到乌鲁木齐有一些人522日早上乱闯早市,滥杀无辜,心情极为复杂。

但是,敏感的意识、快速的反应、深入的思考的能力,丢不了啊。所以,一遇到事儿,还免不了发情。尤其是,看到俄罗斯总统普京、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英国外交大臣黑格等支持中国政府抗(rymn)暴,而一向主张人权的美国领导人,到现在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反应,心情更是复杂。日本人,咱根本也不考虑,他们杀了那么多中国人、害了那么多中国女性,不是到现在也没个像样的道歉吗?可是,美国,难道过去留给我、我的同胞的那么多的美好印象,是假的?他们也是只做表面文章?习总的反四风,是不是也同样需要反到他们那里?

想一想当年的尼克松里根布什(还有当年的英国首相撒切尔夫人),再看一看眼前的美国。有一种感觉:今不如昔啊。目光远大的政治家们,向来都主张,大家共同携手,创造世界美好未来,而中国,是这个世界上永远不可缺少的合作伙伴。但是,目前的美国,似乎缺乏目光远大的政治家。我总觉得,傲吧嘛,既不懂日本人的野心,也不懂中国人的内心。一步一步地跟小鬼子勾肩搭背,就生生忘了当年日本是怎么玩弄美国人、轰炸珍珠港的;一步一步伤害中国人民,就生生忘了中国人民这些年来,一直推进改革开放,其中之一,就是学习包括美国在内的各国的长处;一步一步把中国推向另一边,就生生忘了中国毕竟是一个必须合作而且完全可以合作的大国这样一个事实。美国有了灾,中国问候了;美国人经济上需要中国帮助,中国人做出牺牲了;美国人有了难解的事,中国人积极配合了。还有,前些日子,夫人还让代好儿呢!但是,中国新疆522日发生了这么大的事,美国人打个电话,难道还累死你呀?咱可说好了,有礼儿,总比没有强。什么时候,礼儿,也会受到尊敬。

世界,需要更多的相互沟通;世界,需要更多的相互合作;世界,需要更多的相互安慰;世界,需要更多的相互欣赏。当然,我们相信,世界的未来,也一定会更加美好。

 (2014-5-24)

 

博主简介:

车宏卿, 1964422日生,河北衡水景县人。愿以文会友。

 

车宏卿四博联动详情告知:

新浪网:井中人观天下

http://blog.sina.com.cn/chehongqing

 

财新网:井中人观天下

http://chehongqing.blog.caixin.com/

 

新华网:老爱卿的博客

http://chehongqing.home.news.cn/blog/

 

财经网名家博客:井中人观天下

http://blog.caijing.com.cn/chehongqing

话题:



0

推荐

车宏卿

车宏卿

427篇文章 1年前更新

1964年4月22日生,河北衡水景县人;河北师大政教81级本科生;华东师范大学85级国际共运史专业硕士研究生,师从姜琦、张月明、周尚文;1988年获硕士学位;1995年被北京市高评委评审为社会科学专业副研究员。正研究员之职称,目前一直没有动力去解决。这年头,真有了称职,也不一定有多大用。顺其自然吧。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