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用心,就能把事做大

--2014年首游水韵湾散记

车宏卿

 

科技压缩地球,全球一村成为现实。

网络缩短历史,时代脉搏吸引眼球。

开放排斥落后,大同世界成为主流。

多元冲击垄断,公正透明遍布寰球。

                                ——宏卿博文絮语

标签:落坡岭 水韵湾 休闲 用心 提醒

2008年开始,到地处京西王平镇落坡岭的水韵湾生态观光园,已经是第六年头了。突然发现,今年的水韵湾已经有点不一般。

2008年刚来时,只有一个空空的水韵湾门楼子,院里,还在“大兴土木”。大概两年前,我带着一些家人亲朋到这里野炊。更多时候,是为老婆当运输队长,她到落坡岭钓鱼,我在水韵湾休闲。

今年初游水韵湾,突然发现,它的确是一个男女老少或者家人亲朋小假、周末休息、放松、小聚的好地方,并兴致勃勃地拍下一些照片,介绍给各位网友。

漫步水韵湾院内,突然发觉,其实,服务真不分什么人的水平高低,也不一定用得上什么高科技,但是,必须得用心。近六年积累下来,慢慢知道了院里的一些情况,包括它的主人的一些情况。这个小院的管理者,没上过什么学,也没有过其他惊天动地的经历,但是,他们一点儿一点儿用心经营。所以,今年给我的感觉,已经初具规模,特别是开始展示出一些自己的特色。比如说,院里的两处设施,牢牢抓住了孩子的心,一个是跳床,一个是色彩斑斓的水上转桶(我自己给起的名字);比如说,体现农家风味的大铁锅炖肉;比如说,休闲小屋;比如说,周边野钓和池中垂钓;其他像餐厅、野炊凉亭等,几年前就有了,我也不多介绍了。

上午10点左右,水韵湾内已经是装满了游人以及车辆。这是我以前没有想到的事。所以,大家如果想到这地方小聚,在小假及周末之前,事先联系一下,还是很有必要。

小假周末哪里去?京西生态观光园

水上转桶

 小假周末哪里去?京西生态观光园
   
铁锅炖肉

 

小假周末哪里去?京西生态观光园
    院内餐厅

 小假周末哪里去?京西生态观光园

休闲小屋

 小假周末哪里去?京西生态观光园

野炊凉亭

 

小假周末哪里去?京西生态观光园

小院门楼

 

小假周末哪里去?京西生态观光园

联系方式

 

 

 

 

博主简介:

车宏卿, 1964422日生,河北衡水景县人。愿以文会友。

 

车宏卿四博联动详情告知:

新浪网:井中人观天下

http://blog.sina.com.cn/chehongqing

 

财新网:井中人观天下

http://chehongqing.blog.caixin.com/

 

新华网:老爱卿的博客

http://chehongqing.home.news.cn/blog/

 

财经网名家博客:井中人观天下

http://blog.caijing.com.cn/chehongqing

话题:



0

推荐

车宏卿

车宏卿

427篇文章 1年前更新

1964年4月22日生,河北衡水景县人;河北师大政教81级本科生;华东师范大学85级国际共运史专业硕士研究生,师从姜琦、张月明、周尚文;1988年获硕士学位;1995年被北京市高评委评审为社会科学专业副研究员。正研究员之职称,目前一直没有动力去解决。这年头,真有了称职,也不一定有多大用。顺其自然吧。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