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最重要的是也得接轨软系统
――IBMLenovo机器性能谈起
车宏卿

标签:IBMLenovo硬件 软系统 改革开放 推荐 邓玉娇 内衣

联想2005年吞下IBM的PC业务之后,新推出的ThinkPad前面再也看不到IBM。恰恰在联想吞下IBM之前,我拥有了一台R51型IBM系统的ThinkPad笔记本。说起来,到现在已经用了近6年多了。

进入2008年,我又拥有了一台R61型Lenovo系统的ThinkPad笔记本。用了一年多之后,总觉得在以下两个方面就是不如R51型IBM系统的ThinkPad笔记本舒服:

第一,老机器屏幕及外形比较秀气,新机器屏幕及外形总觉得不如原来的秀气;

第二,同时打开几个窗口时,在启动复制粘贴等命令时,现在,联想系列的手提R61,远不如我过去的R51好用:老机器同时开几个窗口时,没事,可是,当新机器同时开两个以上窗口时,R61型ThinkPad笔记本总是不执行命令。

前些天,我的电脑因为染病毒,而不得不找有关方面重新安装软件系统。借此机会,我请教了以上第二个问题,同时我也问到了IBM产品售后技术服务团队并入联想后的情况,以及IBM产品的保修及售后服务问题。

我由此了解到归了联想之后, IBM产品的终身维修政策,可能不会延续下去。也正常,你IBM生下来的孩子,凭什么让我联想来长期替你供养?

同时我还了解到,在原来承担IBM售后技术服务的专业队伍看来,其实,联想在吞下IBM所属的PC机硬件系统之后,远没有拿来人家的核心技术等软系统。“你想啊,人家会轻易把核心技术也转给你吗?”专业人员的这一句话,让我恍然大悟:恐怕,保证多窗口工作系统正常工作的核心技术,联想并不一定已经给吞下。当然,至于其他方面的核心技术,因为我基本上就是个机盲,还真提不出什么疑问来。但是,我心里在想:联想集团接管了IBM的PC机的硬件系统,不知道能否接管好IBM的PC机的软件系统。当然,我这里所说的软件系统,是一个广义的概念:售后服务、专有技术、核心理念等。IBM的PC机之所有常年受人欢迎,在我看来,其中一点就是:它的始终不变的优质的售后服务;它的始终超前的、独有的一流技术;它的始终为顾客服务的企业文化的核心理念。

我突然想到了我们国家的改革开放。

其实,改革开放也并不是单行道:只引进人家的资金、技术。

30年改革开放,我们吸引了大量外资,开办了大量三资企业,我们多个领域走出了国门,我们的GDP飞速增长,但是,突然,我们感觉到,我们必须得改变增长方式;突然,我们感觉到,我们的市场经济发展的法律环境很不配套、很不健全;突然,我们感觉到,我们过去的发展不科学。但是,不科学的根源在哪里?

其实,从矿难事件屡禁不止,从贪官屡禁不止,从官员侵害女权事件屡禁不止等事件中可以看出:在推进改革开放过程中,我们已经到了一个如何接轨或者借鉴国际软系统的地步。比如说,人家是如何保障市场经济正常运转的政策、法律环境;人家的公务员廉洁政策与制度;人家的一切置于阳光政策之下的监督系统;人家的为纳税人负责的强烈意识。当然,人家的贪婪的金融运转体系以及由此导致2008年以来的金融危机的一系列管理制度,咱们不能借鉴和吸收。否则,不就是我们昧着良心洗人家发达国家的钱了吗?

这里有点儿瞎侃。大家别太当回事儿。

最后祝大家周末愉快!( 2009-5-23)

推荐:《邓玉娇律师:她内裤上留有证据》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88d8100100dqge.html
    下午2点半,律师再次进入看守所与邓玉娇会谈。一直到5点多,两名律师出来后,大叫“丧尽天良”,然后掩面哭泣。这一幕出乎所有人意料。

在看守所门口,夏霖律师请求在场媒体“现在只有呼吁我的母校西南政法大学司法鉴定中心的老师,哪位老师都可以,或者是贵阳市公安局物证技术鉴定中心的技术鉴定专家,有个技术问题需要帮忙:案发11天或12天以后,遗留在乳罩内裤上的指纹或者其他物证还能否检测出来能否提取出来?要考虑到案发地点属于比较潮湿的山区这个因素,还有内裤和乳罩比较光滑。”

“今天我在会见邓玉娇的过程中,邓给我提供了受到性侵犯的一些情况,这些证据足可以认定强奸罪行。”

车宏卿三博联动详情告知:

新浪网:井中人观天下

http://blog.sina.com.cn/chehongqing

神州网:井中人观天下

http://chehongqing.blogercn.com/

新华网:老爱卿的博客

http://chehongqing.home.news.cn/blog/

话题:



0

推荐

车宏卿

车宏卿

427篇文章 1年前更新

1964年4月22日生,河北衡水景县人;河北师大政教81级本科生;华东师范大学85级国际共运史专业硕士研究生,师从姜琦、张月明、周尚文;1988年获硕士学位;1995年被北京市高评委评审为社会科学专业副研究员。正研究员之职称,目前一直没有动力去解决。这年头,真有了称职,也不一定有多大用。顺其自然吧。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