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国安夺冠军根本没戏
――冠军队最需要的是一种精气神
车宏卿

标签:国安 冠军 没戏 比较

好长时间不看国安队踢足球了,好不容易一看,就把似乎夺冠有望的国安给看输了。似乎,我成了国安队的一个丧门星。

好像这么说太有点抬举我自己。其实,得不得不了冠军,绝对是国安队自己的事。细比较一下几届得冠军的队伍,就会看出,目前的国安队,根本没有夺冠的戏,因为,国安根本没有那种冠军队伍的精气神。

曾经的大连万达队长期得冠军,是因为当时的教练与队员在长期的战斗中形成了一种上场父子兵的精气神。

曾经的深圳队夺冠军,是因为当时的教练把深圳队给调教成了浑然一体的朱家军。

曾经得冠的山东鲁能队,是因为1999年美国人对南斯拉夫的军事打击和中国驻南斯拉夫使馆的被炸是,使中国队员与原南斯拉夫人桑特拉奇老头有了同一种声音,形成了同一种默契,打造成了一个利益共同体。

曾经得冠的长春亚泰队,是因为高洪波与大家形成了一种兄弟般的战斗友谊。

看看他们,再看看国安,拿什么来证明国安队是一个坚强的整体?

首先,国安队的管理层开始不信任李章洙,为了让李章洙下课,在队员中已经做过调查访谈。

其次,队员中,为了李指导,似乎有人非常卖命,似乎有人不太卖命。你就想一想、看一看今天的比赛吧,有多少人真正拼了命去踢球?

第三,国安球迷的李章洙下课声似乎响了很长时间。

在这样一种氛围中,国安队其实根本不可能夺冠。这话,可能太伤国安球迷的感情,这话,可能说得太早、太绝对。但是,越是与曾经得过冠军的队伍相比较,我越是这么认为。

( 2009-9-15)

 
 
话题:



0

推荐

车宏卿

车宏卿

427篇文章 1年前更新

1964年4月22日生,河北衡水景县人;河北师大政教81级本科生;华东师范大学85级国际共运史专业硕士研究生,师从姜琦、张月明、周尚文;1988年获硕士学位;1995年被北京市高评委评审为社会科学专业副研究员。正研究员之职称,目前一直没有动力去解决。这年头,真有了称职,也不一定有多大用。顺其自然吧。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