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专业人员谈如何防甲流
 

标签:甲流 预防 喝水 板蓝根

甲流日盛,大家开的担心日盛。

我也担心自己的父母、兄弟、亲朋,所以也在想一些办法了解如何防甲流。把了解到的一些情况分享给大家,供大家参考之用。

专门研究流行病防治的权威研究人员对我这样说:

第一,甲流并不可怕,甲流的死亡率非常低。

第二,平时请多喝水。(我理解,应该是多喝温开水。)

第三,每天喝一点儿板蓝根,比较有效。(我想,搞一点板蓝根中药,泡水喝是不是也可以?)

第四,多多注意个人卫生。

第五,尽量少去一些公共场所。

我觉得,以上信息中,大家最需要关注的就是每天喝一点板蓝根,其次就是每天多喝水。

当然,在甲流流行时刻,如果再谈健康秘诀,肯定是不太合适了。但我还是觉得,平和的心态、充分的睡眠、均衡的饮食、适当的锻炼,毕竟会有助于提高我们的抵抗能力。

相信,借助中华民族浓厚的中医功底,加之大家的相互关心和爱护,加之大家的集思广益和共同努力,甲流在中国很快就会得到控制 (车宏卿)

话题:



0

推荐

车宏卿

车宏卿

427篇文章 1年前更新

1964年4月22日生,河北衡水景县人;河北师大政教81级本科生;华东师范大学85级国际共运史专业硕士研究生,师从姜琦、张月明、周尚文;1988年获硕士学位;1995年被北京市高评委评审为社会科学专业副研究员。正研究员之职称,目前一直没有动力去解决。这年头,真有了称职,也不一定有多大用。顺其自然吧。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