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慢慢腾腾、小改小革就等于自找挨打

--中国足球更需要在横向比较中定位自己

车宏卿

 

科技压缩地球,全球一村成为现实。

网络缩短历史,时代脉搏吸引眼球。

开放排斥落后,大同世界成为主流。

多元冲击垄断,公正透明遍布寰球。

                                ——宏卿博文絮语

标签:中国 足球 比较 代价 出路

今天恒大请里皮,明天富力请切尔西队队长,后天中国国家足球又要请哪个更牛A的人物,这一切都说明,有太多的人,真想把中国的足球给踢好。而且,这种做法,一定会一点儿一点儿地冲击旧有的中国足球管理体制和运行体制,跟自己过去比,中国的球儿,也一定会踢得越来越小有起色。

但是,跟日本、韩国几十年的实践比,中国的足球改革一是太慢了,二是改革力度太小了,三是改革效果太远离中国百姓的预期了。中国足球改革中唯一突出的亮点就是,在同样的时间内,中国足球界近十年来所糟蹋的百姓血汗钱,一定是日本、韩国的几倍。而且,这还是说的男足,女足,从世界名队下滑到什么程度,我就说不好了。

中国足球怎么办?是继续慢慢腾腾、小改小革,还是拿出日本人、韩国人的劲头,真正学一学欧洲、美洲的组织方式、管理方式、运营方式?现在这个世界,如果什么事总喜欢自己跟自己比小有进步,已经根本不能满足全国广大球迷的需要,既纵向比,又横向比,特别是在横向比较中,找到自己应有的位置,才是中国足球的唯一出路。否则,中国足球就永远摆脱不了挨打的命运。

(2014-1-9)

 

 

博主简介:

车宏卿, 1964422日生,河北衡水景县人。愿以文会友。

 

车宏卿四博联动详情告知:

新浪网:井中人观天下

http://blog.sina.com.cn/chehongqing

 

财新网:井中人观天下

http://chehongqing.blog.caixin.com/

 

新华网:老爱卿的博客

http://chehongqing.home.news.cn/blog/

 

财经网名家博客:井中人观天下

http://blog.caijing.com.cn/chehongqing

 
话题:



0

推荐

车宏卿

车宏卿

427篇文章 1年前更新

1964年4月22日生,河北衡水景县人;河北师大政教81级本科生;华东师范大学85级国际共运史专业硕士研究生,师从姜琦、张月明、周尚文;1988年获硕士学位;1995年被北京市高评委评审为社会科学专业副研究员。正研究员之职称,目前一直没有动力去解决。这年头,真有了称职,也不一定有多大用。顺其自然吧。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