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努力做一个积极建言者
――从全国试行车票实名制谈起
车宏卿

标签:车票 实名制 祝贺 建言

2009年1月22日,在井中人观天下宏卿点题栏目和老爱卿的博客生活感悟里,我发表了一篇博文:《越公开越不容易被误解》,副标题就是:《实名制购买火车票是个好思路――从年年坐火车买票难谈起》。

2010年3月6日得知:中国要在全国试行火车票实名制,我表示强烈的祝贺。

当然,实行实名制购票,不一定跟我的提议有直接关系,否则,把科学发展观写到十七大报告里去,也可以说跟我有关系,因为我曾经提前半年在博文里谈到过。但不管怎么说,你要说跟你有直接关系,那我也太自吹自擂了。

但是,如果你的超前的提议,总是能够在国家决策、政府公文里得到体现,那么,还真就不能说跟你一点关系没有了。要么,你是内部人员,要么,你是大仙。

可是,我的确既不是内部人员,也不是大仙。我只是一直关注一些社会问题,并且努力做一个积极的建言者。咱没资格当两会代表,在网上建言,也是一种匹夫有责的表现。

最后,还是要感谢铁道部在全国试行火车票实名制售票试验。摸着石头过河嘛!不行,咱就给推翻了;有问题,咱可以完善;要是说太好了,那咱就让世界都学咱们中国。(2010-3-7)

车宏卿三博联动详情告知:

新浪网:井中人观天下

http://blog.sina.com.cn/chehongqing

神州网:井中人观天下

http://chehongqing.blogercn.com/

新华网:老爱卿的博客

http://chehongqing.home.news.cn/blog/

话题:



0

推荐

车宏卿

车宏卿

427篇文章 1年前更新

1964年4月22日生,河北衡水景县人;河北师大政教81级本科生;华东师范大学85级国际共运史专业硕士研究生,师从姜琦、张月明、周尚文;1988年获硕士学位;1995年被北京市高评委评审为社会科学专业副研究员。正研究员之职称,目前一直没有动力去解决。这年头,真有了称职,也不一定有多大用。顺其自然吧。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