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学习习总纪念开国元首

诞辰120周年讲话有感

--无论从哪个角度,都非常值得一读

车宏卿

 

科技压缩地球,全球一村成为现实。

网络缩短历史,时代脉搏吸引眼球。

开放排斥落后,大同世界成为主流。

多元冲击垄断,公正透明遍布寰球。

                                ——宏卿博文絮语

标签:习近平 毛泽东 讲话 学习 感受

作为一名党员,26日当天,我自己首先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简要报告,就觉得非常有味道。27日下午130,借领导班子围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谈心务虚之际,我将简要报告中的重要部门介绍给大家,大家展开热烈讨论。下午400,作为一位党务工作者,我组织单位中层领导学习,同时要求全体党员好好学习。

27日下午600之后,发现讲话全文并下载,28日清晨,从头到尾认真看一一遍,边看,边查找有关字句的来历及含义,越看越激动,于是,又向早上班前会的同志们介绍这篇文章。

让大家好好学习,不是因为这是总书记的讲话,不是因为有上级要求,而是因为,这篇文章,体现了中国文化5000年的底蕴,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90多年的历程,体现了建国之后第一代领导集体的功与过、是与非,体现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变化与发展,而且感觉到,通篇文章,都是在非常客观、实际的基础上,自然而然地传达一种正能量:从中可以学知识,从中可以温故而知新,从中可以提升个人的思想境界,从中可以设想中国的美好未来,从中可以感觉到,噢,现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了一本非常好的纲领性的教科书,从中可以感觉到,这本教科书非常有利于统一全国人民的思想,甚至是统一全中华民族儿女的思想,从中还可以感觉到,这本教科书非常有利于在全国上下形成共识,并逐步形成新时期的核心价值观,而且,新的核心价值观,一定会有利于帮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梦。如果说得短一点,有了它,即使是现在小日本再挑衅,我们也有了一种全国上下同仇敌忾的底气。

各位网友,如果不信,您自己不妨就去看一看。(2013-12-28)

 

 

博主简介:

车宏卿, 1964422日生,河北衡水景县人。愿以文会友。

 

车宏卿四博联动详情告知:

新浪网:井中人观天下

http://blog.sina.com.cn/chehongqing

 

财新网:井中人观天下

http://chehongqing.blog.caixin.com/

 

新华网:老爱卿的博客

http://chehongqing.home.news.cn/blog/

 

财经网名家博客:井中人观天下

http://blog.caijing.com.cn/chehongqing

话题:



0

推荐

车宏卿

车宏卿

427篇文章 1年前更新

1964年4月22日生,河北衡水景县人;河北师大政教81级本科生;华东师范大学85级国际共运史专业硕士研究生,师从姜琦、张月明、周尚文;1988年获硕士学位;1995年被北京市高评委评审为社会科学专业副研究员。正研究员之职称,目前一直没有动力去解决。这年头,真有了称职,也不一定有多大用。顺其自然吧。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