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习近平拜伟人 安倍拜鬼魂

--这难道是一个偶然的巧合?

车宏卿

 

科技压缩地球,全球一村成为现实。

网络缩短历史,时代脉搏吸引眼球。

开放排斥落后,大同世界成为主流。

多元冲击垄断,公正透明遍布寰球。

                                ——宏卿博文絮语

标签:习近平 毛泽东 安倍 靖国神社 巧合

今天,是我们的开国元首毛泽东主席诞辰120周年。我们的当家人习近平率全体常委一同祭拜。我们有充足的理由祭拜我们的开国领袖;我们的当家人也有理由表达全国人民的良好愿望。今天的《人民日报》刊文《最好的纪念》也写得非常实在、非常大气、非常客观。我必须认真收藏。

但是,同样在今天,日本首相安倍,不顾亚洲许多国家的民族情感,正式参拜了主要供奉着给亚洲人民带来过严重灾难的战争罪犯的靖国神社。是偶然的巧合,还是有意而为?特别是有意跟受过日本侵略之灾的中国对着干?如果不是,那么,我们什么时候看到过,日本的官员,像德国的官员一样,做过认真的反思,更别提像德国官员对二战期间遭受苦难的波兰人给予下跪等级的礼遇一样,对包括中国人在内的亚洲国家给予适当的表示?

非常值得思考!非常值得警惕!

《最好的纪念》里有一段话说得非常好:中国领导人“纪念的目的是为了把现在的事情做得更好,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为人民谋幸福,使国家得富强,让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直至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这是毛泽东同志未竟的事业、未了的心愿,也是无数仁人志士、先烈先贤的愿望和追求。”不仅如此,连美国人也对像毛泽东这样的伟人表示敬仰。因为,毛泽东是伟人。

但是,我们不仅要问,安倍在祭拜什么?(2013-12-26)

 

 

博主简介:

车宏卿, 1964422日生,河北衡水景县人。愿以文会友。

 

车宏卿四博联动详情告知:

新浪网:井中人观天下

http://blog.sina.com.cn/chehongqing

 

财新网:井中人观天下

http://chehongqing.blog.caixin.com/

 

新华网:老爱卿的博客

http://chehongqing.home.news.cn/blog/

 

财经网名家博客:井中人观天下

http://blog.caijing.com.cn/chehongqing

话题:



0

推荐

车宏卿

车宏卿

427篇文章 1年前更新

1964年4月22日生,河北衡水景县人;河北师大政教81级本科生;华东师范大学85级国际共运史专业硕士研究生,师从姜琦、张月明、周尚文;1988年获硕士学位;1995年被北京市高评委评审为社会科学专业副研究员。正研究员之职称,目前一直没有动力去解决。这年头,真有了称职,也不一定有多大用。顺其自然吧。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