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从“爸,请别说我废物”谈起

--201361日北京电视台“谁在说”节目有感

车宏卿

 

科技压缩地球,全球一村成为现实。

网络缩短历史,时代脉搏吸引眼球。

开放排斥落后,大同世界成为主流。

多元冲击垄断,公正透明遍布寰球。

                                ——宏卿博文絮语

标签:肥胖 屁股 寿命 标志 中国梦

小高,最重时高达530斤。出镜时,也是300多斤。

两位正常状态的人,扳不倒他;三位小伙子,也扳不倒他;他喜欢吃羊肉,一次得吃8-9斤。

小高自己觉得,不算个事儿;小高的爸爸却总是一言不发。

在现实生活中,不管是男的,还是女的,都曾经看到过超胖的。其中,有一次在公交车上,看到一位女士,胖到什么程度呢?这么说吧,公交车的一个座位上,只能坐上她半个屁股。

但是,没想到,超胖人士小高,今天成为北京电视台青年频道里的主人公。原来,我一直以为,超胖,就是一个废物,但是,小高的超强的抗击打能力、乐观的态度、健谈的口齿,倒把我给整懵了:到底,我们的家长们,应该不应该把孩子给养成一个超级胖子。

目前,关于超级肥胖者的平均寿命到底是多少,我还没有听到中国有什么权威机构作过专门的分析。这不能怪中国相关专业机构。要怪,还是怪中国的超级胖子出现的太晚、出现的时间太短、出现的人数太少。相信,通过小高的出镜,会鼓励一批年轻的家长,为把他们自己的孩子培养成为超级肥胖子女而奋斗。同时我也相信,随着若干苦心经营超级肥胖子女的父母们的持之以恒,中国相关专业机构的平均寿命分析步伐一定会加快。

超级肥胖,是不是好事,让我懵,还有一个原因:你看一看那些发达国家,特别是西方发达国家,他们在成为发达国家的前期,甚至包括现在的多数西方发达国家,在那里,超级肥胖的男男女女,还是比较多的。这反过来提醒我,能否这么说,超级肥胖,是中国进入发达国家行列的标志之一?或者说,随着超级肥胖者的增加,中国会加快实现“中国梦”?

相信,年轻的、聪明的家长,对如何看待超级肥胖,会给出一个恰当的回答。 (2013-6-1)

 

 

博主简介:

车宏卿, 1964422日生,河北衡水景县人。愿以文会友。

 

车宏卿五博联动详情告知:

新浪网:井中人观天下

http://blog.sina.com.cn/chehongqing

 

财新网:井中人观天下

http://chehongqing.blog.caixin.com/

 

新华网:老爱卿的博客

http://chehongqing.home.news.cn/blog/

 

财经网名家博客:井中人观天下

http://blog.caijing.com.cn/chehongqing

 

宏卿凤凰网博客

http://chehongqing.blog.ifeng.com/

话题:



0

推荐

车宏卿

车宏卿

427篇文章 1年前更新

1964年4月22日生,河北衡水景县人;河北师大政教81级本科生;华东师范大学85级国际共运史专业硕士研究生,师从姜琦、张月明、周尚文;1988年获硕士学位;1995年被北京市高评委评审为社会科学专业副研究员。正研究员之职称,目前一直没有动力去解决。这年头,真有了称职,也不一定有多大用。顺其自然吧。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