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一方面说,生一个孩子,实行计划生育是国策,另一方面,名人、官人极少数人才会生有一个孩子,你去数一数,有名的导演、有名的歌星、有名的球员,有权的官员,有权的官员的孩子们,有几个人是真生一个孩子?反过来,真正诚实的百姓们、真正有学问的学者们、真正受过高等教育的学子们,他们,却怎么也不能生第二个孩子,或者也不敢生第二个孩子。这个国家,就是在这种低层次的、无道德化的水平上繁衍着。低级的国策,民族的悲哀!

话题:



0

推荐

车宏卿

车宏卿

427篇文章 1年前更新

1964年4月22日生,河北衡水景县人;河北师大政教81级本科生;华东师范大学85级国际共运史专业硕士研究生,师从姜琦、张月明、周尚文;1988年获硕士学位;1995年被北京市高评委评审为社会科学专业副研究员。正研究员之职称,目前一直没有动力去解决。这年头,真有了称职,也不一定有多大用。顺其自然吧。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