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车宏卿看日本人的野性

2013/5/2

 

日本人的野性,总是几十年前就表达出来了。下面就是一件事实。

前几天,我到吉林临江,在讲解员那里,我了解到一条重要信息:

日本人所谓的三八大盖,是明治38年研制成功的,她给我解释说,也就是1905年研制成功的,而且是纯粹针对中国的风沙比较大,为了防止细沙进入枪膛而专门设计的。

大家想一想吧,也就是说早在1937年七七事变之前,日本人早就针对中国,全方位地制定了侵华方略。

现在,我们的日本问题研究专家,以及我们在日本工作的各种人员,当前一大要务就是:要通过一些细节,来看一看,日本准备什么时候再次侵入中国。相信,日本人一直想侵略中国,大家还是有点数。现在的问题就是:它准备什么时候动手;它已经准备到什么程度;哪几个方面证明,它已经做好了准备。比如说,1905年专门针对中国的气候,而设计出三八大盖。现在呢?

 

话题:



0

推荐

车宏卿

车宏卿

427篇文章 1年前更新

1964年4月22日生,河北衡水景县人;河北师大政教81级本科生;华东师范大学85级国际共运史专业硕士研究生,师从姜琦、张月明、周尚文;1988年获硕士学位;1995年被北京市高评委评审为社会科学专业副研究员。正研究员之职称,目前一直没有动力去解决。这年头,真有了称职,也不一定有多大用。顺其自然吧。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