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睹物思人啊!感谢有心人藏得恩师手迹。希望日后前往拜访并拍照留念。

    姜琦(1931-2008),知名国际政治学家,教授,原华东师范大学国际问题研究所所长、中国国际共运史学会副会长、上海市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会长、上海市学会副会长、国务院学科规划评议组成员、教育部“两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

    姜琦教授勤于耕耘,著述丰厚。他先后主编和合著的专著、教材有20多部,发表论文100多篇,研究领域除国际共运和苏联东欧历史外,还涉及当代俄罗斯东欧中亚、当代、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等领域。由他担任第一作者的《东欧三十年》是国内第一部系统阐述东欧国家的内政外交和改革成败的专著。由他主持编著的《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中的党际关系史》、《马克思主义原理教程》、《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史长编》(第四册)、《战后世界历史长编》、《社会科学争鸣大系(科社共运卷)》等曾获得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特等奖、教育部马克思主义研究二等奖等奖项。他的论文《关于苏南冲突》、《托洛茨基的政治生涯》和《关于21世纪社会主义的若干思考》等在国内学术界具有深远影响并获得广泛好评。

    姜琦教授晚年热衷书法,现将收藏之部分手稿传给世人鉴赏。[转载]国际政治学家姜琦晚年书法手稿

[转载]国际政治学家姜琦晚年书法手稿

[转载]国际政治学家姜琦晚年书法手稿

[转载]国际政治学家姜琦晚年书法手稿

话题:



0

推荐

车宏卿

车宏卿

427篇文章 1年前更新

1964年4月22日生,河北衡水景县人;河北师大政教81级本科生;华东师范大学85级国际共运史专业硕士研究生,师从姜琦、张月明、周尚文;1988年获硕士学位;1995年被北京市高评委评审为社会科学专业副研究员。正研究员之职称,目前一直没有动力去解决。这年头,真有了称职,也不一定有多大用。顺其自然吧。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