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市场化改革的公正性、公平性

亟待

政治体制改革来保驾护航

车宏卿

 

科技压缩地球,全球一村成为现实。

网络缩短历史,时代脉搏吸引眼球。

开放排斥落后,大同世界成为主流。

多元冲击垄断,公正透明遍布寰球。

                                ——宏卿博文絮语

标签:改革 经济 政治 公平 公正

改革,向来不是单行道。改革30年之后的今天,谁还说先搞经济改革好,谁只主张经济改革,谁就是无知,或者,别有用心。

今天《新民晚报》上刊登的深圳周伟思事件(网曝深圳村干部坐拥20亿资产 回应承认有6套房;20121127日新民晚报·新民网)报道,只是一个小人物的小例子。最近几年,某某大人物拥有多少亿资产、多少套住宅、多少名美女的报道,几乎天天都会有。这些事例说明:

目前,在政治改革严重缺失或者政治改革力度甚微的背景下,经济方面的任何市场化的改革,都有可能让权钱交易、权财交易、权力与美女交易、权力与各种自然资源的交易拥有更大的膨胀空间。

这正是未来五年中国发展过程中最为可怕的地方。

正是从这个意义上计,18大报告里提出的“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也就越显得重要。

我们不能说,阻止政治改革就是别有用心,但是,我们一定要认识到,推迟政治改革就是制造后患,而且后患无边。(2012-11-27)

 

 

博主简介:

车宏卿, 1964422日生,河北衡水景县人。愿以文会友。

 

车宏卿四博联动详情告知:

新浪网:井中人观天下

http://blog.sina.com.cn/chehongqing

财新网:井中人观天下

http://blog.caing.com/chehongqing

新华网:老爱卿的博客

http://chehongqing.home.news.cn/blog/

财经网名家博客:井中人观天下

http://blog.caijing.com.cn/chehongqing

 

话题:



0

推荐

车宏卿

车宏卿

427篇文章 1年前更新

1964年4月22日生,河北衡水景县人;河北师大政教81级本科生;华东师范大学85级国际共运史专业硕士研究生,师从姜琦、张月明、周尚文;1988年获硕士学位;1995年被北京市高评委评审为社会科学专业副研究员。正研究员之职称,目前一直没有动力去解决。这年头,真有了称职,也不一定有多大用。顺其自然吧。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