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权威部门更要有诚信

--油价为何屡屡逆市场规律而动?

车宏卿

 

科技压缩地球,全球一村成为现实。

网络缩短历史,时代脉搏吸引眼球。

开放排斥落后,大同世界成为主流。

多元冲击垄断,公正透明遍布寰球。

                                ——宏卿博文絮语

标签:油价 改革 特殊利益阶层 发改委 公信力

一大早晨,就知道了,开车的人又挨涮了:高高的油价,还是依然逆市场规律而动,傲然挺立在8块钱以上!

30年改革,改的一大结果,就是出现了一些特殊利益阶层。这些特殊利益阶层,为了自己的利益,根本不遵守市场经济规律,根本不顾百姓的酸甜苦辣,根本不顾国家的长远利益。中国的石油巨头们,似乎就是这种特殊利益阶层的主要代表之一。

中国的油价,开始改革时,说是按照市场经济规律,该升就升,该降就降。但是,一个全中国人民都知道的事实就是:升的时候,就像刘欢唱的歌一样,该出手时就出手,而且又快又重;降的时候,就像是怕惯媳妇打、钻在床底下不肯出来的缩头男人一样,还嘴里念叨着“大丈夫说一不二,说不出来,就是不出来”。在这个过程中,国家发改委,不知起到一种什么样的作用。但有一点是肯定的:国家权威机构失信于民,国家权威机构的公信力、执行力,也就逐步会被百姓踩到脚下。

我不明白的是,在党的18大召开之季,这样做,是在跟谁对着干?难道就是用这样的方式来欢迎18大的召开?(2012-11-15)

 

 

博主简介:

车宏卿, 1964422日生,河北衡水景县人。愿以文会友。

 

车宏卿四博联动详情告知:

新浪网:井中人观天下

http://blog.sina.com.cn/chehongqing

财新网:井中人观天下

http://blog.caing.com/chehongqing

新华网:老爱卿的博客

http://chehongqing.home.news.cn/blog/

财经网名家博客:井中人观天下

http://blog.caijing.com.cn/chehongqing

 

话题:



0

推荐

车宏卿

车宏卿

427篇文章 1年前更新

1964年4月22日生,河北衡水景县人;河北师大政教81级本科生;华东师范大学85级国际共运史专业硕士研究生,师从姜琦、张月明、周尚文;1988年获硕士学位;1995年被北京市高评委评审为社会科学专业副研究员。正研究员之职称,目前一直没有动力去解决。这年头,真有了称职,也不一定有多大用。顺其自然吧。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