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韩国外相指出:日本人缺得太多

--车宏卿 转发转发

 

早上一看韩外长老金的讲话,觉得,挺提气。外交官们说的话嘛,外交语言嘛,说出来的话肯定是正面的、文雅的、稳妥的。什么“日方没有就日本侵略东亚邻国的历史正确教育国民”、“如果日本像德国一样,就历史罪恶真心道歉,‘我确信他们能得到邻国的尊重’”,等等。这些话,也是我们中国人的同感。但是,这种外交语言,老百姓不一定能听得懂,或者说不一定能一下子记住。但是,要把这种外交语言给“翻译”一下,老百姓就会一下子记住了。怎么“翻译”?

第一,韩国外相老金说了,日本人,缺教!

第二,老金说了,日本人,缺素质!

第三,老金说了,日本人,缺诚信!

日本人还缺什么?

相信,网友们去细查一下老金的原文,全文,日本人肯定缺得更多。

所以,愿转发给大家。顺祝大家双节快乐!

 

 

韩外长:日本若像德国真心道歉将得到邻国尊重

20120929日来源:新京报

转发原标题:韩方称不会就独岛主权向日妥协

 

927日,美国纽约,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右)与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金星焕在联合国总部围绕“竹岛”主权问题进行会谈。玄叶在会谈后表示“(双方)未能达成共识”。

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金星焕27日说,韩国不会就独岛(日本称“竹岛”)主权争议妥协。他呼吁日本方面正视殖民历史,强调韩国民众将把日方对独岛的主权主张视为“又一次侵略尝试”。

批日方未正确教育国民

金星焕出席联合国大会期间接受美联社记者专访,提及日本对朝鲜半岛的殖民统治,批评日方没有就日本侵略东亚邻国的历史正确教育国民。他说,日本殖民历史是这个国家与周边多个国家产生领土争议的根源。

“我们是日本殖民统治的受害者。”金星焕说,“当日本政府宣称独岛是他们的领土,韩国民众会把它看作(日本)侵略我们国家的又一次尝试。”金星焕说,韩方不会作任何妥协,“这是韩国民众的感情,希望日本政府理解”。

金星焕定于28日在联大一般性辩论中发言。他27日告诉韩联社记者,不会让日本将主权争议国际化的企图得逞。

日本首相野田佳彦26日在联大发言中声称,“一贯”接受联合国海牙国际法院强制性司法管辖权,要求加强以“法治”化解主权争议。

“若日道歉,将受尊重”

金星焕告诉美联社记者,韩国希望与日本发展多个领域的合作,包括军事合作,前提是韩国民众感情上能接受。

金星焕批评日本政客否认日方在侵略战争中犯下的罪行,“与德国(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为赢得邻国支持和尊重所作努力形成鲜明对比”。

日本1910年至1945年殖民统治朝鲜半岛。直至1993年,时任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河野洋平承认日本军队直接参与在朝鲜半岛、中国等地设置“慰安所”及强征当地妇女充当“慰安妇”,表示道歉和反省。随后,日本政界人士仍多次释放否认历史罪行的言论。

金星焕说,如果日本像德国一样,就历史罪恶真心道歉,“我确信他们能得到邻国的尊重”。

徐超(新华社专稿)

话题:



0

推荐

车宏卿

车宏卿

427篇文章 1年前更新

1964年4月22日生,河北衡水景县人;河北师大政教81级本科生;华东师范大学85级国际共运史专业硕士研究生,师从姜琦、张月明、周尚文;1988年获硕士学位;1995年被北京市高评委评审为社会科学专业副研究员。正研究员之职称,目前一直没有动力去解决。这年头,真有了称职,也不一定有多大用。顺其自然吧。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