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日本人服硬,美国人服理

--我们做好给帕内塔上课的准备了吗?

车宏卿

 

科技压缩地球,全球一村成为现实。

网络缩短历史,时代脉搏吸引眼球。

开放排斥落后,大同世界成为主流。

多元冲击垄断,公正透明遍布寰球。

                                ——宏卿博文絮语

标签:服硬 服理 帕内塔 民意 转达

中国人,就是伟大。

最近,中央国际电视台和中央新闻电视台,非常提气。这两个频道,一直第一时间把国内外对钓鱼岛的有关消息及时报道给大家。

最近,包括香港、台湾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都在用自己特有的方式,表达对祖国领土之爱护和真情。

最近,作为中华儿女的若干学者,都在用自己特有的方式,查找若干证据,证明,钓鱼岛,的确就是中国的领土,几百年、几千来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而日本,纯粹就是狼子野心再次显露。

最近,海外华人,都在用他们自己特有的方式,表达对野心日益显露的日本国军主义的愤慨。尽管,难免会有些情绪激动。

最近,越来越多中华儿女,通过各种证据来揭示日本人,见了硬的叫爹,见了软的猛欺。日本人,对俄罗斯所拥有的南千岛群岛,连大气都不敢喘;同样是日本人,总觉得中国人好欺负,竟然把中国的钓鱼岛,作为他们第二次称雄亚洲、冲击世界秩序的突破口

这,就是中华儿女独有的特质:一遇外敌、中华民族一旦到了最危险的时候,就会抛弃前嫌烦、上下同欲、同心协力、同仇敌忾。

多少事实证明,日本人是如何欺负软的硬的怕。对俄罗斯拥有日本人原来的北方四岛,日本人是大气都不敢喘,不说了;制造钓鱼岛危机的石原慎太郎,早在上个世纪90年代,就曾经非常佩服唐宋时期的中国文明,并且表明日本人愿意虚心向唐宋学习的原因;又是这个石原慎太郎,对希望拥有一个和平发展的环境、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的中国,误认为是一个软弱的中国,进而想借机把钓鱼岛窃取到自己手里。最为险恶的是,日本人,挑选出中国共产党即将召开第18次代表大会前后,想借中国人不愿意受外部因素影响之际,巧妙把钓鱼岛拿到自己手里。

中国政府最近的一系列表态与举措说明,日本人,打错了算盘。

日本人服硬,这个道理,通过我的博文,通过若干血性中华儿女的言行,通过中国若干媒体的大量报道,相信网友已经形成共识。

美国人服理,这个道理,还有待于广大中华儿女予以大量报道。这绝不是为了把美国人给引到正道上来。事实上是,二战期间,当美国人终于认清了日本人的狼子野心之后,果断地把“胖子”和“男孩”两颗原子弹投向了小日本;事实上是,美国人一再标榜自己是民主、自由、公平、正义的倡导者和践行者。

难道,今天的美国人,不再坚持自己是民主、自由、公平、正义的倡导者和践行者了吗?我相信,他们不会。

如今,美国国防长官帕内塔来中国了,中国人如何对他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中国人如何让他明白,日本人其实就是一个劣等民族,跟德国人根本不一样?中国人如何告诉帕内塔,希望美国不要做新时期的美国的东郭先生?

大计需问于民。网民们,尽可以表达出自己的智慧。相关媒体,也可以开通“直通钓鱼岛”专栏,及时把网民们的意见与建议第一时间表达给中国的决策者,中国的决策者,及时把中华儿女的心声,表达给向来以民主、自由、公平、正义的倡导者和践行者自居的美国人。

毛主席老人家曾经说过,要抓住矛盾的主要方面。日本军国主义者,只是美国政府的一条走狗,而且,是一条并不一定听话、并一定注射了狂犬病疫苗的走狗,谁知道它哪一天会咬到主人。相信,通过对帕内塔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通过给“服理”的美国人充分展示数百年来的若干铁的证据,通过给“服理”的美国人说明中国人民的真实想法,通过抓住豢养日本疯狗的主人这个重要环节,中华儿女有可能会做到“不战而屈人之兵”。

如今,美国国防长官帕内塔来中国了。我们不要太多的虚礼、不要太多的客气、不要太多的形式主义。要的是,给日本疯狗的主人,向来标榜民主、自由、公平、正义的倡导者和践行者美国人,把事实的来龙去脉说个清清楚楚。

现在,我想知道的是,我们的接待美国客人的有关方面,准备好给帕内塔上什么课了吗?

请能够看到这篇博文的官员们,能尽快向有关决策者转达。(2012-9-17)

 

 

作者简介:

车宏卿, 1964422日生,河北衡水景县人。愿以文会友。

 

车宏卿五博联动详情告知:

新浪网:井中人观天下

http://blog.sina.com.cn/chehongqing

财新网:井中人观天下

http://blog.caing.com/chehongqing

新华网:老爱卿的博客

http://chehongqing.home.news.cn/blog/

财经网名家博客:井中人观天下

http://blog.caijing.com.cn/chehongqing

QQ井中人观天下

http://1447240511.qzone.qq.com

 

 
话题:



0

推荐

车宏卿

车宏卿

427篇文章 1年前更新

1964年4月22日生,河北衡水景县人;河北师大政教81级本科生;华东师范大学85级国际共运史专业硕士研究生,师从姜琦、张月明、周尚文;1988年获硕士学位;1995年被北京市高评委评审为社会科学专业副研究员。正研究员之职称,目前一直没有动力去解决。这年头,真有了称职,也不一定有多大用。顺其自然吧。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