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靠什么捍卫钓鱼岛?

--人的境界,还是要高于畜生

车宏卿

 

科技压缩地球,全球一村成为现实。

网络缩短历史,时代脉搏吸引眼球。

开放排斥落后,大同世界成为主流。

多元冲击垄断,公正透明遍布寰球。

                                ——宏卿博文絮语

标签:钓鱼岛 淫棍门 侧滑 危机 18大 覆辙

中华民族,再次到了最危险的时候。

外有南海危机,东海危机,尤其是钓鱼岛危机,面对日本人稳扎稳打式地完成对钓鱼岛的全面掌控,中国政府,一而再、再而三地提出强烈抗议和严正交涉。除此之外,目前还没有看到有什么实质性的、有效的举措。

内有洛阳的阴毛部长事件、庐江6P、宜宾的“协睡员”制度、北大的“淫棍门”事件、江阴顾纪祥被小学女教师肉毙事件,当然,还有薄谷开来事件。

真是按下葫芦起了瓢啊。

就在这样一个内外问题丛生的时候,哈尔滨申请鲁班奖的阳明滩大桥,用哈尔滨市政府机关的“专用术语”来说,“侧滑”了,这一侧滑,就“滑”死了三人,“滑”伤了6人。

侧滑,应该是个什么滑法?坍塌,与侧滑,哪个词语更加符合阳明滩大桥发生的悲剧?

看着塌陷下来的桥面,恐怕连中国最没有受过教育的文盲,也会明白,阳明滩大桥那里,绝不是什么“侧滑”,就是塌了。但是,地方政府的报告和报告人,竟然敢给说成是“侧滑”。

从阴毛部长、到协睡员、到北大淫棍、到顾纪祥被肉毙、到基本上不被“公仆”用的老婆找外国人打发日子还把人家给杀了、到政府部门挣着眼睛说尽瞎话,他们,真应该到北京天安门前毛主席纪念堂里去请教请教了,问问老人家什么叫“人是要有一点精神的”。

查一查百度,就会找出毛泽东的这句话来:“人是要有点精神的。”而且,百度里给出一个很好的解释:

“人是要有点精神的”这句话,言简意赅,言约旨远。这个“精神”是一种情怀,一种境界,一种超越,一种不甘平庸、不甘屈从、不甘得过且过的血性和品节。

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一个民族要有点精神,否则就会失去脊梁骨,不能自强自立;一个家族要有点精神,否则就会家业衰败,一代不如一代。一个人如果没有一种昂扬向上的精神,没有使命般的激情,不思进取,生命就失去了存在的价值和意义。

看完这段材料,对比一下若干公职人员的种种劣迹:从一些政府官员到一些高校教官,再到一些特殊公职人员,他们的言与行,是不是证明了他们太缺乏人性?是不是证明了他们自己连禽兽都不如?这些败类的丑恶行径,是不是又一次说明,我们的国家目前存在着系统性的腐败?因为这些败类的丑恶行径,我们靠什么去捍卫钓鱼岛的主权?是不是说明,中华民族,真的再次到了最危险的时候?

党的18大就要召开了,我们得想一想如何从根本上解决“按起葫芦起了瓢”的事了。过去说,人民的力量是无穷的;现在应该说,网民的力量是无穷的。能不能,将公开性和透明度,从此适用于每位代表身上,通过公开性、民主化,来监督他们的一言一行,从而健康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历程?毕竟,中国共产党人肯定不愿意重蹈原东欧“兄弟友好国家”各党开了17大,没有18大的覆辙。

国内外大量的事实说明,没有制约的权力,的确是太危险了。希望我们的党、我们的政府,借召开18大之际,通过推进公开性、透明度、民主化,让我们的某些公职人员的确优于畜生、多一点人性、多一点精神。大家共同把中国内部的事情办好,同时也为改善我们的外部环境打下良好的基础。(2012-8-26)

 

 

作者简介:

车宏卿, 1964422日生,河北衡水景县人。愿以文会友。

 

 

车宏卿六博联动详情告知:

新浪网:井中人观天下

http://blog.sina.com.cn/chehongqing

财新网:井中人观天下

http://blog.caing.com/chehongqing

新华网:老爱卿的博客

http://chehongqing.home.news.cn/blog/

财经网名家博客:井中人观天下

http://blog.caijing.com.cn/chehongqing

QQ井中人观天下

http://1447240511.qzone.qq.com

SOHU老爱卿的空间

http://blog.sohu.com/people/chehongqing

 

 

话题:



0

推荐

车宏卿

车宏卿

427篇文章 1年前更新

1964年4月22日生,河北衡水景县人;河北师大政教81级本科生;华东师范大学85级国际共运史专业硕士研究生,师从姜琦、张月明、周尚文;1988年获硕士学位;1995年被北京市高评委评审为社会科学专业副研究员。正研究员之职称,目前一直没有动力去解决。这年头,真有了称职,也不一定有多大用。顺其自然吧。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