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羽球出问题,关键在设计

――责任,该揽的揽,不该揽的别瞎揽

车宏卿

 

科技压缩地球,全球一村越来越成为现实。

网络缩短历史,时代脉搏越来越吸引眼球。

开放排斥落后,大同世界越来越成为主流。

多元冲击垄断,公正透明越来越遍布寰球。

                                ——宏卿博文絮语

标签:伦敦 奥运会 羽毛球 假 责任

鉴于在伦敦奥运会上的不良表现,昨天听说中国羽毛球队有可能受处罚,中国媒体早已批评李永波和中国羽毛球队。关于这件事,我就觉得,有点不太对头。想说点不同意见,敬请大家批评。

我想来点逆向思维:不要外国人批评国羽,我们也跟着批评,更不要说丢球又丢人,也不要说人家李永波品质多少不好。竞技体育,本来就是要体现出哪个国家水平到底如何嘛!

参赛的国家,都不想跟中国队碰,说明中国队就是强大;中国队自己跟自己厮杀,根本就不应该。你说中国队不能拿奖牌太多,怎么美国人在中国奥运会赛场上一人独拿八块,就不给点限制?一轮到中国哪一项强大了,就想着办法来限制。恐怕不太合适。

一句话:本来是羽球组织的制度设计不合理,看着中国人羽球强大不舒服,就要想出法子来治中国人。他们改了规则,然后出了问题又来惩罚球员,不应该。

打了假球,伤了观众,的确是有问题。但是,出了问题,不能仅仅由运动员来承担。各位网友,你们说,有没有道理?。(2012-8-2)

 

 

作者简介:

车宏卿, 1964422日生,河北衡水景县人。愿以文会友。

 

车宏卿四博联动详情告知:

新浪网:井中人观天下

http://blog.sina.com.cn/chehongqing

财新网:井中人观天下

http://blog.caing.com/chehongqing

新华网:老爱卿的博客

http://chehongqing.home.news.cn/blog/

财经网名家博客:井中人观天下

http://blog.caijing.com.cn/chehongqing
话题:



0

推荐

车宏卿

车宏卿

427篇文章 1年前更新

1964年4月22日生,河北衡水景县人;河北师大政教81级本科生;华东师范大学85级国际共运史专业硕士研究生,师从姜琦、张月明、周尚文;1988年获硕士学位;1995年被北京市高评委评审为社会科学专业副研究员。正研究员之职称,目前一直没有动力去解决。这年头,真有了称职,也不一定有多大用。顺其自然吧。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