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想活,就得动

――从血糖指标恢复正常、轻度脂肪肝消失谈起

车宏卿

 

科技压缩地球,全球一村越来越成为现实。

网络缩短历史,时代脉搏越来越吸引眼球。

开放排斥落后,大同世界越来越成为主流。

多元冲击垄断,公正透明越来越遍布寰球。

                                ——宏卿博文絮语

标签:人体 疾病 活动 改变 启示

今天收到二炮总医院健康体检报告,心中又生一喜:空腹血糖指标从两年前的6.9下降到5.35,就是说,经过近两年的用餐控制、饮酒控制、天天坚持锻炼,糖尿病暂时排除了。

好处何止是糖尿病暂时排除,检查当天,医生就明确告诉我,原来的轻度脂肪肝已经不明显了,基本上消失了。

近五十的人了,去了一大隐患,本来就非常高兴,又去了一大隐患,岂不是喜上加喜?

可话又说回来了,为了一个健康,为了一个去除毛病,两年间,用了多大的心啊!用心的目的,不就是为了能够健康地活着吗?

让我想起一位老人家的生活细语:“什么叫活动?想活,就得动。”

春节期间,去看望一位85周岁的离休老干部。平时打电话,她总不在家。一问,就说:“我天天活动。人家问我为什么身体这么棒?我说,什么叫活动?想活,就得动。就是这么个理儿!

这位离休老干部的“想活,就得动”这句话,我算是记住了。

人啊,如果自己没有一种需要,不可能轻易听进人家的话去,即使是人家说得再正确;

人啊,如果自己没有一定的实践,不可能把别人的善意的想法或者建议彻底地借鉴过来,即使是一时听进人家的话;

人啊,如果自己没有根据需要而行动并收获成功的喜悦,也就不会把一位普遍老百姓的大实话真正当作一回事儿,更不会把它当作一种生活哲理。

我勇敢地承认自身有病患,所以,我诚恳地接受一些合理化建议,而不是只顾今天舒服,不管明天死活;

我实实在在地把合理化建议变成了我的实际行动:近两年来,每月的用酒量,最少比之前减掉一半儿;每天的饮食量,晚餐最少减掉一半儿;每天的活动量,最少早晨打半小时羽毛球,出一身汗。

顺便跟大家汇报,除脂肪肝基本消失了,血糖恢复正常了,我自己事先验证了的事实是:体重开始下降,尽管只是2公斤左右。还有,别人说,我原来的肚子,就像是已有8个月身孕的样子,现在,也就是3个月的样子吧!

人啊,只因为愿意从善如流,并积极行动起来,不到两年,就有了这么多可喜的变化。

一个人的积极行为和积极变化,对熟悉自己的人肯定会有积极影响。其实,对与自己并不熟悉,但看过本文的人,同样会有积极影响。当然,它对一个企业、一个组织、一个社会,照样也会有所启发。如此,就像人越来越健康一样,一个企业、一个组织、一个社会,也会越来越健康、持续、科学发展。

(2012-5-8晚上于明光村)

 

作者简介:

车宏卿, 1964422日生,河北衡水景县人。愿以文会友。

 

车宏卿四博联动详情告知:

新浪网:井中人观天下

http://blog.sina.com.cn/chehongqing

财经网名家博客:井中人观天下

http://blog.caijing.com.cn/chehongqing

财新网:井中人观天下

http://blog.caing.com/chehongqing

新华网:老爱卿的博客

http://chehongqing.home.news.cn/blog/

 

 

话题:



0

推荐

车宏卿

车宏卿

427篇文章 1年前更新

1964年4月22日生,河北衡水景县人;河北师大政教81级本科生;华东师范大学85级国际共运史专业硕士研究生,师从姜琦、张月明、周尚文;1988年获硕士学位;1995年被北京市高评委评审为社会科学专业副研究员。正研究员之职称,目前一直没有动力去解决。这年头,真有了称职,也不一定有多大用。顺其自然吧。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