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算上2019~2020年这次,我已经历三次重大疫情。我把三次防范过程中的共同要点跟大家再分享一下。

一是洗手,1987~1988年间,我经常出入病区看望病人,但我特别注意勤洗手。

二是通风,就是保持空气流畅,防止空气变污浊。从这个意义上讲,有条件,就要到人少,空气通畅、清新的地方走走。

三是锻炼。我跟湖北省地方志办明友通电话得知,这次,身体好的人,特别沾光,即使不幸染疾,根本没有大恙。

四是睡眠,要保证睡眠充足。这样,身体就会处于良好的状态。

五是消毒,有两种方式,一是烈酒漱口,或者每天喝点酒,不超过一两。二是家里喷撒一些酒精、消毒液等。

六是隔离,是人与人之间至少远离一米以上,而且,不去人员密集之处。要特别远离喷溅物。

恭祝大家和家人安康。

话题:



0

推荐

车宏卿

车宏卿

427篇文章 1年前更新

1964年4月22日生,河北衡水景县人;河北师大政教81级本科生;华东师范大学85级国际共运史专业硕士研究生,师从姜琦、张月明、周尚文;1988年获硕士学位;1995年被北京市高评委评审为社会科学专业副研究员。正研究员之职称,目前一直没有动力去解决。这年头,真有了称职,也不一定有多大用。顺其自然吧。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