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北京城有多少车辆趴了窝?

――从城市防水看中外差距

车宏卿

 

科技压缩地球,使甲方与乙方之间的距离越来越小;

网络缩短历史,使传统与现代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小;

开放排斥落后,使通律与特色之间的反差越来越小;

多元冲击垄断,使去伪与求真行为的难度越来越小。

                                ——宏卿2011年自语

标签:雨 路 青岛 北京 比较

 

老天爷对我们还真不错。从吉林通化的通化钢铁公司刚刚回到北京的家里,老天爷就开始电闪雷鸣。休息一会儿之后,再一看窗外,大批的车辆,停驶在阜石高架下面的路面上。

2001年,我去青岛调研,有一天正好遇上大雨。但是,在青岛老城区,雨过,路清,不存一洼雨水。当地人告诉我,那是人家德国人几十年前修筑的地下防水系统,多少年了,一直非常好。

现在,我们国家的许多城市,地上越建越漂亮,地下的活儿,是不是也干得越来越漂亮?看来,仅仅是一场大雨,就让大量车辆停驶在马路上的北京,还需要做大量的工作。(2011-6-23)

 

 

作者简介:

车宏卿, 1964422日生,河北衡水景县人;博文经常得到多家网站厚爱。愿以文会友。

 

车宏卿四博联动详情告知:

新浪网:井中人观天下

http://blog.sina.com.cn/chehongqing

财经网名家博客:井中人观天下

http://blog.caijing.com.cn/chehongqing

财新网:井中人观天下

http://blog.caing.com/chehongqing

新华网:老爱卿的博客

http://chehongqing.home.news.cn/blog/

 

话题:



0

推荐

车宏卿

车宏卿

427篇文章 1年前更新

1964年4月22日生,河北衡水景县人;河北师大政教81级本科生;华东师范大学85级国际共运史专业硕士研究生,师从姜琦、张月明、周尚文;1988年获硕士学位;1995年被北京市高评委评审为社会科学专业副研究员。正研究员之职称,目前一直没有动力去解决。这年头,真有了称职,也不一定有多大用。顺其自然吧。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