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希望京城治霾越来越出色

宏卿2017年岁末雾霾特别调研

 

信息时代,全球一村是必然

网络世界多维坐标定乾坤

              ——车宏卿2018年博文开篇语

 

标签:北京 雾霾 治理 蔡奇 南石洋

越往西行越敞亮

12月29日图片

总得说来,根据宏卿2017年全年的观察,北京治理环境的力度是值得肯定的,宏卿早就想写篇博文表扬一下蔡奇等北京市领导。没成想,12月29日,北京雾霾卷土重来,30日早上醒来,透过窗户向外一看,又加重了我又开始咳嗽了我又待不住了又准备进山了。我又想起南石洋大峡谷。我想知道,开车一个半小时西行70公里,那里到底会是怎么样。以下,是当天的文字记录和微博截图:

1230宏卿特别调研1:我大概8点从金安桥出发,向西而去,在离金安桥10公里远的琉璃渠,从那里往上看,天空就出现了层次感。

越往西行越敞亮

12月30日图片1

1230宏卿特别调研2:在金安桥以西22公里远的下苇甸从那里向东看,也就是往北京城区方向看,灰蒙蒙,向西看,天蓝蓝。

越往西行越敞亮

12月30日图片2

1230宏卿特别调研3:大约09:48,在金安桥以西28公里远的王平,从那里向东看,依然灰蒙蒙,向西北看,蓝天白云,分外清晰。

越往西行越敞亮

12月30日图片3

1230宏卿特别调研4:大约10点,在金安桥以西44公里远的落坡岭,蓝天白云,无风。我的老朋友马先生说,这个地方,原来叫老婆岭。

越往西行越敞亮

12月30日图片4

1230宏卿特别调研5:大约10:08,在通往大台或灵山的叉路囗。蓝天白云层次分明。没想到,还没到南石洋,就看到了这样的效果。

越往西行越敞亮

12月30日图片5

1230宏卿特别调研6:大约在11:5014:00之间,我从马套村进,在九合山庄出这段山路,大概20公里。里,就是我经常游览的南石洋大峡谷。这里,用我朋友的话,也成为治咳嗽的好地方。同时,也是让诗人心尽情抒发情怀的好地方。

越往西行越敞亮

12月30日图片6

越往西行越敞亮

12月30日图片治咳嗽

最后想说的是,第一,自2013年以来,我来往于金安桥和南石洋之间,每年至少三四次;越是雾霾严重的时候,越是我行动的时候。每次,到了南石洋,都是另外一番天地。这些,以我的50~60篇雾霾调研博文为证。我努力图文并茂,以便向大家充分展示城中心与山里头的巨大反差。

第二,2017年的北京,雾霾要轻多了。为什么?有必要组织专门人员、设置专门机构长时间予以关注,以便及时作出总结分析。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真正抓住北京雾霾的主要源头,从而支撑北京市管理层收到更大治理成效。

(2018-1-11)

 

车宏卿四博联动详情告知:

新浪网:井中人观天下

http://blog.sina.com.cn/chehongqing

 

新华网:老爱卿的博客

http://chehongqing.home.news.cn/blog/

 

财新网:井中人观天下

http://chehongqing.blog.caixin.com/

 

财经网名家博客:井中人观天下

http://blog.caijing.com.cn/chehongqing

 

话题:



0

推荐

车宏卿

车宏卿

427篇文章 1年前更新

1964年4月22日生,河北衡水景县人;河北师大政教81级本科生;华东师范大学85级国际共运史专业硕士研究生,师从姜琦、张月明、周尚文;1988年获硕士学位;1995年被北京市高评委评审为社会科学专业副研究员。正研究员之职称,目前一直没有动力去解决。这年头,真有了称职,也不一定有多大用。顺其自然吧。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