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们该献上一份特别的纪念
  中国乒乓航母处在十字路口
  --网络世界保障世界豪华乒乓航母安全运行
  作者简介:
  车宏卿,1964年生;1985年毕业于河北师大,获本科学位;1988年毕业于华东师大,获硕士学位。1995年获北京市社会科学专业副研究员资格证书。从事研究30年。三篇文章引起强烈反响,分别是:
  《国外企业如何防治“大企业病”》(与陈宇平合作):1999年由中国企业联合会办《企业研究参考》首发,2000年由新华社编发内参上报,百度收藏;自2001年起先后被人盗用。
  《给民营经济以足够空间》(《中国信息报》2000年11月6日刊载,详见http://lz.book.sohu.com/fullscreen-chapter-57224.html),招致北京市30多位经济学家批判。
  《陈金刚这个板叫得好》(2008-03-14),点击量高达45800次以上(详见http://blog.sina.com.cn/s/blog_43e1a641010094l2.html)。
  另外,四博联动点击量分别如下:
  新华博客,127700次;
  新浪博客,138400次;
  财新博客,427600次;
  财经名家博客,点击量不详。
  标签:乒乓 刘国梁 蔡振华 郎平 专业人才
 
  当前,中国最热门的话题有三:一是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二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三是中国乒乓少帅刘国梁冲击波。前两个话题,自有主流媒体海量报道与分析。第三个话题,宏卿民间调研咨询中心作些个人分析。
  6月27日,三段微博点击量过千
  6月27日 07:11 来自 微博weibo.com
  车宏卿:想当年,蔡振华响应国家号召,毅然从国外回来,经过几年时间,重振中国乒乓;看今日,功高盖主,引起连锁反映,一是连累众位弟子,二是殃及中国国球命运。……
  阅读 4693
  6月27日 07:24 来自 微博 weibo.com
  2017年,中国播放了两部著名大戏:一是安徽电视台播放了《白鹿原》,让大家知道了真正的革命者黑娃,被吃喝嫖赌抽占全的白孝文给整死;二是《中国兵乓世界剧变》,反映出几十年正常高效运转的乒乓管理体系、训练体系,仿佛瞬间被某种力量打得粉碎。
  阅读 2587
  6月27日 13:29 来自 微博weibo.com
  看到蔡振华这样被折腾,大家就会明白,为什么郎平一直没答应任中国女排主教练,只答应做总教练啦。她,受过中国官僚体育管理体制伤害,她,知道干得再好,也会有人骂,而且越干得好,越有人想办法折腾你,……。
  阅读 1168
  中国专业人员何时能够专心于专业?
  自从郎平离开中国女排开始,宏卿民间调研咨询中心就一直跟踪分析体育团队建设问题。核心问题就是:什么时候,中国会拥有一个不折腾人的良好环境?这似乎也是中国的一个玩疾。它让人想起岳飞,想起“杯酒释兵权”,想起韩信,想起……。
  新中国建立以来的一些事,不说了,但是,宏卿本人多年的调查研究以及以宏卿工作30年的反复的、全面的体会说明:即使是现在,在任何一个地方,出现了功高盖主的情况,事业型人物都会面对极大风险。你功高盖主了,除非你遇到一位“明君”式的上级,他会容得下你,不会治你,不会打击你,反而会保护你;否则,即使是你再低调,如果不是特别老道的低调,都逃脱不掉挨整、挨治的命运。
  最可怕的是,中国一些地方、一些企业、一些部门,有一批这样的官僚,他们,在整治别人时,“党和国家的利益高于一切”的口号喊得震天响,一旦为了自己的私利,绝对会毫不犹豫地置国家利益于不顾。
  担心中国乒乓航母被日本击沉
  话还是围绕着成都乒乓球国际赛几位选手退赛以及刘国梁失去乒乓管理权谈起。笔者认为,中国乒乓球队,恰似一艘世界级超豪华航母,无以匹敌。但是,在新一轮的体育甲午海战中,宏卿担心,中国官僚体育管理体制正在一点一点葬送世界超级乒乓航母。它同时也在复述着123年前甲午海战中清政府的战败原因。
  当年,清朝的致远、镇远等舰只的综合水平,据说,高于日本,但结果呢,我们败给了人家。中国啊,整人的人,总拿国家利益、民族利益压人,最后,正是他们,葬送国家利益和民族利益。想一想,中国女排,没有郎平,会是个什么样子?中国,没有习总,大吃大喝、资源浪费能不能治住?但是,你真要干事儿,总有人给你捣乱。
  实现民族振兴,需要为专业人才保驾护航
  感谢习近平时代,让人们及时了解到中国乒乓世界发生的一切!感谢网络时代,让人们迅速了解到刘国梁无形资产到底有多少。刘国梁离职掀起巨大波澜,说明,正能量级的无形资产,在关键时刻,发酵效果出人意料。
  以前,在中国,干事业的,总是干不过玩人的;现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振兴过程中,希望,就从中国乒乓事件开始,中国会出现拐点,干事业的,不再总是随便被玩人的给玩死。
  目前,中国乒乓这艘世界超豪华级航母,是驶向伟大的彼岸,还是逐步驶入黑暗,全看到底是按官僚方式驾驶,还是按事业规律驾驶。
  如果大家认识统一了,我们,就算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达成了一个非常特别的纪念。
  (2017年6月30日至7月1日稿)
  车宏卿四博联动详情告知:
  新浪网:井中人观天下
  http://blog.sina.com.cn/chehongqing
  新华网:老爱卿的博客
  http://chehongqing.home.news.cn/blog/
  财新网:井中人观天下
  http://chehongqing.blog.caixin.com/
  财经网名家博客:井中人观天下
  http://blog.caijing.com.cn/chehongqing 
话题:



0

推荐

车宏卿

车宏卿

427篇文章 1年前更新

1964年4月22日生,河北衡水景县人;河北师大政教81级本科生;华东师范大学85级国际共运史专业硕士研究生,师从姜琦、张月明、周尚文;1988年获硕士学位;1995年被北京市高评委评审为社会科学专业副研究员。正研究员之职称,目前一直没有动力去解决。这年头,真有了称职,也不一定有多大用。顺其自然吧。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