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让花架子少一些

——互联网帮助中国快速提升软实力

车宏卿

 

科技压缩地球、网络缩短历史。

全民相互交流,共同创造历史。

              ——车宏卿2017年博文开篇语

 

标签:人民日报 聚光灯 两性关系 高速公路 花架子

又有一段时间没写博文了。今天想偷个懒儿,围绕一些新闻,说上几句话。有人说了:你就不能不说话啊?怎么处处都显着你能干儿?可我总这么想:谁都不说话,怎么能显示出,咱当今社会的确是进步了?

所以,作为从事社会科学研究多年的人,我就想针对以下三条消息,发表一下我个人的拙见,不怕您笑话,更不怕您批评指正。我这么想、这么做,也是为了别让脑袋生了锈。

第一条消息:人民日报评山东辱母案庭审:不要怕把案件放在聚光灯下

人民日报评论06-01 21:11

第一条评论:

于欢同被关注,老百姓能学到若干基本法律知识,中国也会在无声积蓄软实力。宏卿为公开审理点赞!

第二条消息

13岁男孩坐火车行千里 寻母劝别离婚

看看新闻Knews综合06-02 03:09

第二条评论:

宏卿民间调研咨询中心认为:两性关系处在十字路口上的中国人,太需要一种纯朴、一种原始、一种责任、一种奉献。高级包,不一定能换来干净的、持续稳定、和谐的性生活;拼死拼活离婚,一定会伤害孩童的身心,到头来,十几年或者几十年之后,当事人一定会发现,最终还是击碎了当事人心中的泡沫。那个时候,瞎折腾什么呀?多为孩子操点心、着点想,比什么不强?

第三条消息::

外国网友竟提问中国有高速公路吗?回答太亮了

参考视频06-01 18:30

第一条评论:

宏卿民间调研咨询中心了解到,中国人在美国高速公路上连续并道,美国高速交警不出5分钟就会出现在违规者面前,而且还要对驾驶人进行教育、警告或者开罚单。我为此专门写过博文(详见《学人之长快速排查交通异常》,2016-03-09博文)。这样的软件建设,中国的高速公路系统,确实没有。从这个意义上讲, 宏卿民间调研咨询中心认为,中国只有空架子高速公路。我们要多多听一听客人的意见与建议,努力把我们自己的工作做得更好一些,起码是让花架子少一些。

最后,感谢高科技、感谢互联网。

(2017-6-2)

 

车宏卿四博联动详情告知:

新浪网:井中人观天下

http://blog.sina.com.cn/chehongqing

 

新华网:老爱卿的博客

http://chehongqing.home.news.cn/blog/

 

财新网:井中人观天下

http://chehongqing.blog.caixin.com/

 

财经网名家博客:井中人观天下

http://blog.caijing.com.cn/chehongqing

话题:



0

推荐

车宏卿

车宏卿

427篇文章 1年前更新

1964年4月22日生,河北衡水景县人;河北师大政教81级本科生;华东师范大学85级国际共运史专业硕士研究生,师从姜琦、张月明、周尚文;1988年获硕士学位;1995年被北京市高评委评审为社会科学专业副研究员。正研究员之职称,目前一直没有动力去解决。这年头,真有了称职,也不一定有多大用。顺其自然吧。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