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300公里路程 刷洗玻璃两次

--京城雾霾特别调研

 

科技压缩地球网络缩短历史改变世界传言快速成事实。

井中人观天下成为正能量挖掘器发射器传播器推进器。

              ——车宏卿2016年博文开篇语

 

标签:金安桥 野鸭子 野三坡 雨刷 雾霾

1118日早上830,我从金安桥出发,奔向野三坡。行进到韩村河附近,我启动雨刷系统,清洗了一次前挡风玻璃;也是行进到韩村河附近,我心情非常沉重:难道,雾霾都跟北京城里一样严重?

但是,从塔台村附近由京昆高速转入首都环线高速向张家口方向行进后,也就是往京城西北方向行进过程中,我发觉,空气逐步好起来,而且是越来越好。以下四段小视频可以作证。

1046摄于洛伽山庄

1241摄于拒马河北流子段

北流子附近的晋显全兄长告诉我,现在,河里水少多了,到了夏天,水会更多,而且,河里会有几千只野鸭子。

1335摄于百里峡大道

1421摄于里三坡景区

1800左右行进在石龙路上,我第二次启动雨刷系统,清洗前挡风玻璃。否则,我已看不清前方到底是什么情况。

今天,宏卿也算是做了一次京城雾霾特别调研:从金安桥通过高速公路奔向野三坡,共计141公里,走出60多公里时,启动一次雨刷系统;从野三坡通过108国道回金安桥共计131公里,离金安桥15公里左右时,第二次启动雨刷系统。来回282公里,中间行进200公里,启动雨刷系统根本用不着。也就是说,这282公里行程中的雨刷启动情况,也从另外一个方面说明:北京城区的雾霾,的确是太严重了。

(2016-11-18)

 

车宏卿四博联动详情告知:

新浪网:井中人观天下

http://blog.sina.com.cn/chehongqing

 

新华网:老爱卿的博客

http://chehongqing.home.news.cn/blog/

 

财新网:井中人观天下

http://chehongqing.blog.caixin.com/

 

财经网名家博客:井中人观天下

http://blog.caijing.com.cn/chehongqing

话题:



0

推荐

车宏卿

车宏卿

427篇文章 1年前更新

1964年4月22日生,河北衡水景县人;河北师大政教81级本科生;华东师范大学85级国际共运史专业硕士研究生,师从姜琦、张月明、周尚文;1988年获硕士学位;1995年被北京市高评委评审为社会科学专业副研究员。正研究员之职称,目前一直没有动力去解决。这年头,真有了称职,也不一定有多大用。顺其自然吧。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