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宏卿民间调研咨询中心门头沟行杂记

 

科技压缩地球网络缩短历史改变世界传言快速成事实。

井中人观天下成为正能量挖掘器发射器传播器推进器。

              ——车宏卿2016年博文开篇语

 

标签:雾霾 成因 取证 门头沟

20072012年间,我写下若干空气污染的博文。

2013年以来,我开始认识“霾”这个字,并写下若干博文。《北京地区治理雾霾的一个努力方向》(2014-11-22 )这篇博文,是我第一次发现就记录下京西与京城中心空气情况的巨大异同。从此,我主动坐车、开车穿梭于石景山和门头沟之间,以及利用在香山开会的机会,主动作一些观察记录。在此基础上,写出《北京呼唤油净路通天蓝——关于北京改善交通和治理污染的想法与建议()(2015-12-05)以及《北京雾霾到了咳黑痰的时候——宏卿记录北京雾霾》(2016-03-04)

今天,115日早上醒来,闻着外边的空气味道就不太对劲儿。早上755,看到曹开虎老友有关京城“霾”事报道。真是给我找事儿。本来就约定好周六上山,厚厚的霾层和呛人的味道,再次催促我西行取证。我准备,跟前十几次一样,再调研一番,看一看金安桥以西50公里处空气情况如何。

此言一出,一位好兄弟特别嘱咐:开车小心!

一位老友、多年的合作者发出“期待”的声音。

802,海淀区的一位处长朋友说:“车兄为了京城人的健康,辛苦啦!”

830左右,我们夫妻两人开车西行。这是这次开车取证的一大特点。以前,都是我自己。今天,开始夫人根本不信:“整个华北地区都是雾霾,你跑几十公里又能怎么样?”后来,总算是跟我去了。

924左右,我们刚一出石景山,进门头沟10公里,夫人就发现:“哎呀,见到太阳了!”

是否寒冷季节雾霾重?

 926在妙峰山镇:30米外的电线,清晰可见

1017刘姓老友鼓励道:“双休郊游,自得其乐,状态极佳,贵在坚持!”

1019,乔兄长戏言:“天怎么这样蓝呀?与天气预报不符呀?”

是否寒冷季节雾霾重?

1037分享《禅房山道山景》

看过禅房山道山景图片,1041王勇兄弟在微信中评论:“这天真不错”

1049窦同学美美道来:“还是门头沟好呀,雾霾不能及”。

是否寒冷季节雾霾重?

1048分享《两、三公里之外的山景》

分享完《两、三公里之外的山景》之后,1054章顺同学发来问候:“老车,周末快乐”。

1101,俺的一位姐夫,这位当过老师的人,说话就是有水平:“离开市里就好”。

1220左右,我们回到金安桥旁。这里,太阳是透出了点亮儿,天空却远没有926时的妙峰山镇上空那么蓝。

(2016-11-5;6日上网)

 

车宏卿四博联动详情告知:

新浪网:井中人观天下

http://blog.sina.com.cn/chehongqing

 

新华网:老爱卿的博客

http://chehongqing.home.news.cn/blog/

 

财新网:井中人观天下

http://chehongqing.blog.caixin.com/

 

财经网名家博客:井中人观天下

http://blog.caijing.com.cn/chehongqing

话题:



0

推荐

车宏卿

车宏卿

427篇文章 1年前更新

1964年4月22日生,河北衡水景县人;河北师大政教81级本科生;华东师范大学85级国际共运史专业硕士研究生,师从姜琦、张月明、周尚文;1988年获硕士学位;1995年被北京市高评委评审为社会科学专业副研究员。正研究员之职称,目前一直没有动力去解决。这年头,真有了称职,也不一定有多大用。顺其自然吧。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