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她就是冲着冠军去的

--中国女排的一代宗师

 

科技压缩地球网络缩短历史改变世界传言快速成事实。

井中人观天下成为正能量挖掘器发射器传播器推进器。

              ——车宏卿2016年博文开篇语

 

标签:女排 郎平 巴西 荷兰 冠军

一直想写这篇博文,没敢。算是抬高自己吧,怕是,万一,我是说万一写出来,分析得有道理,给塞尔维亚朋友透露了郎平的秘密。现在,马上就要开战了,就算是塞尔维亚朋友看到了,也来不及了。

让各位见笑了。宏卿也请各位批评指正。

 

小组赛:重在练兵

没有一定的研究功底,是看不出个眉眼高低的。810日,我看到一则报道,说是郎平带着谁谁谁来了,这个人就是中国女排的队魂。看后,我作出如下评价:

81023:16车宏卿:

依宏卿拙见,队魂是郎平。郎平心里有数。打荷兰,她更像是不注重输赢,最注重热身与练兵。当然,郎平也在考虑与各队胜负之间的排列组合。 || #我在看新闻# 《队魂归来!郎平带她就为这1刻 女排不能没她》http://url.cn/2AyMNAX ,相关专题http://url.cn/2CzqROG

 

81223:07车宏卿

宏卿也这么想。 || @小雨点:只有一个可能,故意输球,让别人先斗,这样才能为女排清路,然后中国女排坐享其成,这是战术 || #我在看新闻# 《女排诡异输球让人看不懂 她们里约还有机会吗》http://url.cn/2CMiK0d ,相关专题http://url.cn/2AQQAZN 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

 

81713:22 来自井中人观天下微博 weibo.com

中国女排胜利了。再碰荷兰队,一定会拿下比赛。这几年来,宏卿一直就坚决相信郎平,她,就是一位复合型领军人物,她知道什么时候炼兵,什么时候真用劲儿,什么时候给队伍减压,什么时候给队员打气儿。我再三表达说,郎平,已经让这支队伍有了后发优势,我还感觉,她还有希望带领队伍夺冠。

阅读 1034

 

81808:39 来自井中人观天下微博 weibo.com

魏纪中老人是力挺郎平的人。在中国女排成绩不如意时,魏老人一直希望郎平有机会出山,同时也痛恨当时的中国排管人员对郎平的排斥。这是一。第二,郎平小组赛输球,一是不想让队员过早兴奋,二是把全体队伍都锻炼一下,三是巧妙利用规则,以冲出小组为目标。郎平,就是大师。这几年,我一直就坚信郎平。

阅读 1614

 

《中国女排变阵1-3遭美国逆转 小组赛23负列第4

81509:16井中人观天下”:大家批评女排批评得越狠,越说明大家在乎中国女排!或者说,中国女排值得期待。中国男子足球,哪位网友还批啊? 但是,我对郎平率领的中国女排充满信心。此次奥运,中国女排好戏应该还在后头。说错了,我会在网上公开道歉

81509:45爱上易峰情书618:回复@井中人观天下:我也是这么觉得的,中国女排应该是前面保存实力,但是也能保证晋级,然后让对手轻视,最後在暴发出来!赞同你的观点

81710:49井中人观天下”:回复@爱上易峰情书618咱俩真想到一起去了。宏卿也谢谢你的交流。

冲出小组后第一场硬仗,打败巴西队之后,郎平自己也说出来了她的安排。她说:

“我们来的时候,位置放得很低,本来嘛巴西队是世界最强的队伍,我只告诉她们要一个球一个球的打好,不要去考虑结果,因为什么样的结果都可以接受,只要把水平打出来了就不会后悔。”

郎平说,她的确把这场比赛当做最后一场来打,来准备。“我很高兴,姑娘们在最苦难的时候没有放弃,一个球一个球的打,拼进了全力。”

大战前:褒贬不一

2016818日车宏卿:

小组赛期间,中国的一些网友,非常配合郎平所需要的氛围。他们,不停地指责郎平用人任人唯亲;指责郎平就因为上头有人才稳坐主帅位子;指责郎平没战术、没想法;指责郎平没有把一些优秀队伍给带去;指责郎平打压这人那人。正因为郎平有这样那样的“毛病”,中国女排小组赛,仅落得个第四名,勉勉强强进入八强。甚至,一位本身就从事体育的人员,也亲口跟我这么讲。我当时没说话。我只是通过发微博的方式告诉大家:中国女排,好戏在后头

特别要说明的是,在小组赛中,皇帝不急太监急。一些网友把郎平骂个不停的那一刻,郎平一直是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纹丝不动,一直跟放羊一样,由着队员“胡打”,一直平和地给队员作一些分析。

淘汰赛:见谁灭谁

20160818日新闻晨报

里约当地时间816日深夜、北京时间817日中午,里约奥运会女排四分之一淘汰赛焦点战,中国女排苦战五局,32击败东道主、卫冕冠军巴西队,晋级四强,五局比分分别为15252523252222251513。下一场,中国女排的对手是荷兰队——本届比赛小组赛首轮,中国女排23负于荷兰,但此一时彼一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昨天也在现场观战,赛后他对郎平的临场指挥艺术表达了称赞。(2016818日车宏卿:郎平是大师。)

2016081902:26 新浪体育

郎平:看透对手打心理战 郎平:看透对手打心理战

女排力克巴西完成郎平设计

北京时间819日消息,中国女排即将在半决赛对阵荷兰女排,大战前夕,郎平向新浪体育独家剖析了上场与东道主巴西女排恶战的心路历程。

819日与荷兰队比赛,“局局关键分取胜,看着惊险,但中国女排大心脏值得夸一夸。还记得小组赛23不敌荷兰,郁金香军团主教练甚至不敢相信自己赢了中国女排”20160819车宏卿:郎平的迷魂药,发酵了,起作用了)

总结两场比赛,郎平说:“第一场我们节奏没踩对,也没做好打五局的准备,可以算是没有进入比赛状态。但这场是生死战,人都要死了啊,状态能一样吗?20160819车宏卿:郎平终于说实话了,第一场比赛,中国队根本就没有进入比赛状态。)

大决战:剑指冠军

81811:18 来自井中人观天下微博 weibo.com

我就喜欢看这种深度的、实实在在的分析。感谢!中国女排,好戏在后头。//@寒水宫:美国队状态出来太早了,小组赛5战全胜,现在美国队应该是状态进入疲劳期了,对塞尔维亚队,很难说谁输谁赢,而中国队昨天对巴西队才出现状态,还没有达到顶峰,估计打荷兰队的时候感觉会比较好,打决赛会达到顶峰,很难说不登顶,觉得完全有实力登顶!

  郎平调侃塞尔维亚记者:希望决赛别赢我们3-0

20160819日 新浪体育

刚赢完荷兰,就有塞尔维亚的记者来打探军情。一天之后,中国女排将与塞尔维亚女排争夺里约奥运会冠军。谁都要赢球,面对塞尔维亚记者的问题,听听郎平怎么说。

问:如何调整中国队总决赛的状态?

郎平说:“比赛强弱是可以转化的,塞队进攻强没弱轮,今天她们对美国的比赛表现更好,赢美国是理所应当。我们和塞尔维亚的比赛可能很难,也可能不难。”

说到这里,郎平调侃了塞尔维亚记者几句。“因为小组赛塞尔维亚30就赢了我们,我希望塞尔维亚不要再30赢我们了,至少我们得周旋几下。” 20160819车宏卿:郎平把压力又扔给了对手。同时也为自己留下了退路:输赢都属正常;还请大家理解。)

 

再过一个多小时,中国女排与塞尔维亚女排之间的决战就要开始了。中国队,有希望31拿下,最次,也就是32拿下。其实,即使是输了,郎平也早已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当然,如果拿到冠军,还请中国的各个方面的专家,冷静一点、客观一点、公正一点、全面一点,多多分析一下郎平的团队管理艺术技术指导艺术相互沟通艺术统筹安排艺术心理调整艺术等等。看一看,郎平,是不是中国当今排球界的一代宗师。

(2016-8-21)

 

车宏卿四博联动详情告知:

新浪网:井中人观天下

http://blog.sina.com.cn/chehongqing

 

新华网:老爱卿的博客

http://chehongqing.home.news.cn/blog/

 

财新网:井中人观天下

http://chehongqing.blog.caixin.com/

 

财经网名家博客:井中人观天下

http://blog.caijing.com.cn/chehongqing

话题:



0

推荐

车宏卿

车宏卿

427篇文章 1年前更新

1964年4月22日生,河北衡水景县人;河北师大政教81级本科生;华东师范大学85级国际共运史专业硕士研究生,师从姜琦、张月明、周尚文;1988年获硕士学位;1995年被北京市高评委评审为社会科学专业副研究员。正研究员之职称,目前一直没有动力去解决。这年头,真有了称职,也不一定有多大用。顺其自然吧。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