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大病,如何获得社会资助?

--他想继续“赖”在祖国母亲的怀抱里

 

科技压缩地球网络缩短历史改变世界传言快速成事实。

井中人观天下成为正能量挖掘器发射器传播器推进器。

              ——车宏卿2016年博文开篇语

 

标签:尚 白血病 求助 母亲 政策

人这一辈子,谁也不能保证不会碰到些难事儿。碰到了,就需要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有主意出主意,能捧个人场的,那也是非常难得啊。

这不,我就算是给捧个人场吧。昨天下午,我的一位尚姓兄弟,给我微信里发出一份要求转发的材料见附件:《为了父母孩子,我想活着,一个白血病患者的求助。说实话,一般情况下,凡是会给他人带来压力和负担的东西,我都是不会转发的。但,尚兄弟让我转发的材料,我思考了一整夜,今天,我不但决定转发,还要抽出时间,写上两句。

我爱朗诵舒婷的诗《祖国呵,我亲爱的祖国》,我在几次大场合也朗诵过,自然是掌声不断;我听过红云的朗诵,我觉得,我不比红云少一丝感情,一看我自己制定的朗诵蓝本,您会就明白了。我始终把祖国比作母亲。

母亲,您说这事儿怎么办?

宏卿自己的朗诵蓝本

可是,今天,我想说一句:母亲,您说这事儿怎么办?

请大家看后不要有什么压力。您只需给出点主意、想点办法,或者介绍一些相关政策。这样,我们共同帮助小尚兄弟渡过难关,让他能够继续赖在祖国母亲的怀抱里。

 

附件:

为了父母孩子,我想活着,一个白血病患者的求助

http://www.qschou.com/project/48fe2cd5-27b8-47c4-a0e0-c134674b3cb1?uuid=0&platform=wechat&shareto=2

我一直认为我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虽然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工薪阶层,虽然我没有很多钱,但我有一个温馨和睦的家庭!父母对我偶尔的任性很包容,善良的妻子和我相濡以沫,儿子的降生更是让我们这个和睦的家锦上添花!

20135月,一个晴天霹雳砸到我家!我唯一的姐姐被确诊为淋巴癌!望着父母突然憔悴的身影,我告诉自己我是家里的顶梁柱,我要坚强,我要做父母的依靠!然而,没想到一个更大的灾难再次降临到我家!

2014910日,在我和妻子第8个结婚纪念日当天,我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在短短两年间,我和姐姐都患上了可怕的癌症, 父母一下子崩溃了,妻子整日以泪洗面, 我也一下子懞了!

许多人都知道,治疗白血病最可行的方法就是进行骨髓移植,我却选择了保守治疗!因为我知道家里的经济情况,我不想给家里造成太大的负担,我幻想着不移植我能好!于是,我不停的化疗,吃药、骨穿、腰穿……就这样我在医院整整度过了一年多,病情一直都很稳定,我以为我是幸运的!但上天好像并没有眷顾我,20161月,我全身的淋巴结突然肿大,后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髓外复发!咨询了多家医院,结论都是必须进行骨髓移植,否则我将只有半年的生命!! 我再次陷入绝望之中!我该怎么办?我该怎么办??

老父亲含着泪,用颤抖的声音对我说:“儿子,咱移植吧!”我沉默了!移植的费用对于我们这个早已脆弱的家庭来说,无疑是个天文数字!父母身体本就体弱多病,家里当初为了给姐姐治病,早已将父母多年的积蓄掏空,还借了几万元的外债,妻子也因为需要照顾我而不能正常工作,现在连正常的生活都成问题,哪里去筹移植的钱啊!在这父母本该享受天伦之乐的时候,在这我本该为父母尽孝心的时候,我真的要让他们白发人送黑发人吗?!在孩子本该有个幸福快乐的童年时,作为父亲的我本该为孩子撑起一片天时,我真的要让他失去父爱吗?! 天真的孩子忽闪着大眼睛问我:“爸爸,你的病怎么还不好啊?”我哽咽了。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只因未到伤心处!“孩子这么小,上天就要让他经历人生中最残忍的生死离别吗?!”儿子,其实爸爸想陪你一起成长,教你如何做人,陪你经历人生中的酸甜苦辣,爸爸舍不得你,舍不得这个温馨的家啊!

希望善良的您,伸出援助之手,给我一个希望,给孩子一个希望,给我们这个家一个希望!

 

(2016-4-25)

 

车宏卿四博联动详情告知:

新浪网:井中人观天下

http://blog.sina.com.cn/chehongqing

 

新华网:老爱卿的博客

http://chehongqing.home.news.cn/blog/

 

财新网:井中人观天下

http://chehongqing.blog.caixin.com/

 

财经网名家博客:井中人观天下

http://blog.caijing.com.cn/chehongqing

话题:



0

推荐

车宏卿

车宏卿

427篇文章 1年前更新

1964年4月22日生,河北衡水景县人;河北师大政教81级本科生;华东师范大学85级国际共运史专业硕士研究生,师从姜琦、张月明、周尚文;1988年获硕士学位;1995年被北京市高评委评审为社会科学专业副研究员。正研究员之职称,目前一直没有动力去解决。这年头,真有了称职,也不一定有多大用。顺其自然吧。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