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中国篮协到了该反省的时候

管理混乱阻碍发展进程

--从中国篮协管理能力谈起

 

科技压缩地球网络缩短历史改变世界传言快速成事实。

井中人观天下成为正能量挖掘器发射器传播器推进器。

              ——车宏卿2016年博文开篇语

 

标签:CBA 马布里 宫鲁鸣 辽川对决 管理

还是那句话,宏卿是外行,不懂篮球。但是,不懂篮球,不意味着不懂管理;或者说,不懂篮球的微观管理,不意味着不懂篮球的宏观管理。再说了,也可以跟中国体育界的某些人学嘛!不懂,可以装懂啊。起码,我可以分析和研究吧?

最近一、两个月来,宏卿观察到了反应中国篮协管理能力的几件怪事儿:

(一)言论罪重于行动罪219日上午,篮协就新疆男篮外援布拉切抱怨判罚并朝裁判扔发带一事作出表态,称不会处罚布拉切。下午,北京男篮外援马布里发微博,表示这个结果让他难以置信,自己当初因为问了裁判一个问题就被禁赛,而且还是发的微博。

这事儿说起来真是有点儿怪。结束“文革”之后,中国已经没有“思想罪”。怎么“文革”结束几十年后,中国的篮球界,反倒将思想罪给予发扬光大?

(二)总决赛竟然不对等进行外行人就说外行话;可是,井里的蛤蟆,怎么也觉不出天上的圣人牛B到哪里去?前期,还没感觉中国CBA各支球队存在什么大问题,可是一到进入半决赛,全国人民突然发现:中国篮协怎么就给管理出一个“本为同场决赛,两边外援不等”来?以至于,连中国最权威媒体里的人们,都被整得产生了疑惑。新华社记者刘旸35日体育专电报道说:四川会不会成为CBA历史上第一支靠“三外援”夺得总冠军的球队?…对于CBA和中国篮球来说,是一则幽默十足的冷笑话。

要说起来,中国篮协给管理出一个“不对等的对决”结果来,其实还真不奇怪。中国许多领域不乏同样的“优秀”管理者。比如,在价格管理方面出现如此怪现象:200863日国际油价124.3美元,北京油价5.34元;2016年的今天,国际油价在40美元左右,北京油价5.36元。您说,这是不是在价格管理上也出现了严重的不对等?

(三)又要马儿跑得快,又要马儿不跑草:据凤凰体育特约评论员王玉国报道,中国男篮在长沙亚锦赛中获得冠军重返亚洲之巅,对于这次在亚锦赛夺冠的成绩,中国篮协也会按照相关奖励办法对他们予以奖励,权威人士称奖励预计会在百万元以上。但是按照规定,作为中国男篮的主教练,宫鲁鸣由于是中国篮协体制内的干部,他可能很难参与分配篮协这次发放的夺冠奖金。

宏卿想知道:百万奖励,12名主要战将能得到多少?

宏卿还想问:中国请一位老外当主教练,年薪最低应该是多少?获得冠军,是不是也得给予老外奖励?中国的人才,怎么就不能够多给点尊重?中国的人才,怎么就那么难以捍卫自己的尊严?中国的人才,怎么就不能在体现自己价值中更多地发挥出他们的聪明才智?

(四)主场组织不力引爆重重危机CBA2016年总决赛,辽篮队员、家属、球迷等整体的正常生活秩序得不到有效保障,并由此在成都引发辽、川双方肉体大搏斗,并成为全国上下的街谈巷议。据《北京晨报》消息,在斗殴事件发生后长达36小时内,中国篮协竟然未能给出任何官方说法和声明,让CBA总决赛仿佛成了一出闹剧。辽宁队员为什么会在酒店门口和四川球迷发生冲突?很多人问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安保去哪儿了?”

辽、川双方成都肉体大搏斗引发重重危机:

中国篮协应该承担什么责任?

四川主场资格还能不能继续保留?

即使辽篮不罢赛,总决赛还能不能高水平正常进行?

四川得了冠军,世界会怎么看?

 

要我说,中国篮协管理真是够乱的。如此管理下去,中国篮球运动无法健康发展。中国篮协到了该反省的时候

(2016-3-18)

 

车宏卿四博联动详情告知:

新浪网:井中人观天下

http://blog.sina.com.cn/chehongqing

 

新华网:老爱卿的博客

http://chehongqing.home.news.cn/blog/

 

财新网:井中人观天下

http://chehongqing.blog.caixin.com/

 

财经网名家博客:井中人观天下

http://blog.caijing.com.cn/chehongqing

话题:



0

推荐

车宏卿

车宏卿

427篇文章 1年前更新

1964年4月22日生,河北衡水景县人;河北师大政教81级本科生;华东师范大学85级国际共运史专业硕士研究生,师从姜琦、张月明、周尚文;1988年获硕士学位;1995年被北京市高评委评审为社会科学专业副研究员。正研究员之职称,目前一直没有动力去解决。这年头,真有了称职,也不一定有多大用。顺其自然吧。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