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宏卿记录北京雾霾

 

科技压缩地球网络缩短历史改变世界传言快速成事实。

井中人观天下成为正能量挖掘器发射器传播器推进器。

              ——车宏卿2016年博文开篇语

 

标签:雾霾 咳嗽 恶心 抽烟 黑痰

多年来,大家经常唱“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今天早晨,我充分感受到“北京雾霾到了我咳痰的时候”。

早上530,我在晋元桥方向走上阜石高架桥,又想起2013年元月份北京遇上特大雾霾时的样子:四周,好似一道苍穹;一路,视线模糊,轿车只好在苍穹下减速行使。

540左右,在定慧桥附近,我习惯性地闻到已经非常熟悉的味道:橡胶加工厂里发出来的味道。几年了,不管是开车,还是坐公交车,一经过定慧桥附近,我就时不时地能闻到这种味道。到底什么原因,我没作过调查。反正,在北京城中心地带,经常发出这种味道,很不正常。

600刚过几分钟,我到达位于北邮和明光桥附近的首钢发展研究院。开车颠簸半小时之后,我已习惯于二次用厕所。就在这个当口儿,一阵剧烈的咳嗽声发出,伴随一些恶心,还伴随几口黑痰。咳嗽和恶心,是北京雾霾严重时,我个人的必然反应。但是,黑痰,却让我稍感有些意外。

我原来一直抽烟,所以每天早上必然吐黑痰。但是,自2016122日晚上开始,我停烟了。请注意,我是说停烟,如果一颗不抽,过了三个月,我就宣布终生戒烟。

我接着停烟的事儿往下说,今天是我第42天停烟。停止抽烟的时间越长,我早上吐出的黑痰就越少。这种情况,是我每次所谓戒烟时的共性。它是好事儿,我心里明白。一周前,我已经基本不再吐黑痰,但是,今天早上,我在咳嗽、恶心的同时,吐出两三口黑痰,而且,比抽烟时吐出的痰量还要多。这是我一路上、30分钟内呼吸北京雾霾的结果?我个人不敢相信,也不知道。哪位专业人士给个说法?

咳嗽,是我对雾霾的一种反应,恶心是我对稍重一点的雾霾的一种反应。过去抽烟时吐黑痰,不知道黑痰跟雾霾有什么关系、有多大关系。现在看来,吐黑痰,有可能是北京雾霾到了让我更加难受的时候。

各位网友,我个人感觉,今日,北京雾霾较重,想劝您:今天,尽量减少室外活动,尽量不要打开窗户。

(2016-3-4)

 

车宏卿四博联动详情告知:

新浪网:井中人观天下

http://blog.sina.com.cn/chehongqing

 

新华网:老爱卿的博客

http://chehongqing.home.news.cn/blog/

 

财新网:井中人观天下

http://chehongqing.blog.caixin.com/

 

财经网名家博客:井中人观天下

http://blog.caijing.com.cn/chehongqing

 
话题:



0

推荐

车宏卿

车宏卿

427篇文章 1年前更新

1964年4月22日生,河北衡水景县人;河北师大政教81级本科生;华东师范大学85级国际共运史专业硕士研究生,师从姜琦、张月明、周尚文;1988年获硕士学位;1995年被北京市高评委评审为社会科学专业副研究员。正研究员之职称,目前一直没有动力去解决。这年头,真有了称职,也不一定有多大用。顺其自然吧。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