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希望共同打造精彩

--冷静思考是个好武器

 

科技压缩地球网络缩短历史改变世界传言快速成事实。

井中人观天下成为正能量挖掘器发射器传播器推进器。

              ——车宏卿2016年博文开篇语

 

标签:篮球 李根 报纸 扳回 思考

感谢中国篮球界各位管理者、各位球员、各位球迷,在大家共同推进下,中国男子职业篮球赛越来越精彩。昨晚,辽宁对广东,新疆对四川,又给大家献上一份丰厚的精神大餐。特别是广东从势在夺冠的辽宁身上扳回一局,引起大家不同程度的反应。俺是伪球迷,是外行看热闹,所以,俺说点儿片汤话,敬请大家指教。

两次扳回一局 说明一个道理

《太不尊重广东? 辽宁主场铺满败人品报纸()http://url.cn/26K9f7R 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

昨天辽宁队与广东队的比赛,让我想起前些日子北京队与新疆队的比赛。那一次,似乎是李根在北京五颗松体育馆的一句“see you next year”,让北京队在新疆客场扳回一局;辽宁主场一张《送别八冠王 重返总决赛》的报纸发出之后,广东队从辽宁队身上扳回一局。

俺觉得,两次扳回一局,说明一个道理精气神,是球员和球队打出水平的一大法宝。当球员和球队把荣誉看得比生命还重要的时候,你就不可能想像到,他们的身上潜在着多大的能量,你就不可能想像到,他们能够给广大球迷带来多大的精彩,你就不可能想像到,他们能够把中国的体育事业给推向多高的层次

昨天的比赛结束后,我从网上还看到许多网友冷静、理智的精彩分析。在辽宁队与广东队比赛方面,许多辽宁网友,批评辽媒过早宣扬自己,不尊重客队;我赢得,有一次,辽宁主场退票的事,就让辽宁球迷给予严厉批评。这也表明辽宁人的大气、大度、大胸怀。凭着这种无形资产,他们,今年夺冠仍然有戏。

在新疆队与四川队比赛方面,许多网友,一改过去的谩骂,作出了一些冷静的分析与评说。比如,有网友想模仿李根说:早知现在何必当初啊,不离开北京多好,还是北京的打法适合我,北京首钢能给次机会不?

也有网友分析说:“李根的出走对北京和新疆都是双输的局面”。当然,后面的话,又出现一些不冷静的言词;那些,我就不引用了。

俺以为,钱的确也是个好东西;认钱不认事业,或者有时候先把钱放在第一位,都可以理解。迟志强唱过一句歌词:“钱啊,你这杀人不眨眼的刀,……”

昨天两场比赛之后,各个方面都出现了一些冷静思考的现象和场面。我想给点个赞。因为我觉得,冷静思考是个好武器。它会带给中国体育事业更多的精彩、更多的收获、更大的发展。

 (2016-3-3)

 

车宏卿四博联动详情告知:

新浪网:井中人观天下

http://blog.sina.com.cn/chehongqing

 

新华网:老爱卿的博客

http://chehongqing.home.news.cn/blog/

 

财新网:井中人观天下

http://chehongqing.blog.caixin.com/

 

财经网名家博客:井中人观天下

 

http://blog.caijing.com.cn/chehongqing

话题:



0

推荐

车宏卿

车宏卿

427篇文章 1年前更新

1964年4月22日生,河北衡水景县人;河北师大政教81级本科生;华东师范大学85级国际共运史专业硕士研究生,师从姜琦、张月明、周尚文;1988年获硕士学位;1995年被北京市高评委评审为社会科学专业副研究员。正研究员之职称,目前一直没有动力去解决。这年头,真有了称职,也不一定有多大用。顺其自然吧。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