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快速跑起来的效果真好

医治城市病,就得下狠心

--看来,发展、使用公共交通是个好思路

车宏卿

 

科技压缩地球,全球一村成为现实。

网络缩短历史,传言快速逼近事实。

              ——宏卿2015年博文絮语

 

标签:金顶南路 樱花医治城市病,就得下狠心西街 运通101路 效果 思路

从金顶南路到樱花医治城市病,就得下狠心西街是1.5个小时

今天是19日,周六,是北京周末也实行单双号限行的日子,我的车就没法开了。要不然,我可能还去门头沟取证,看一看那边的天,是不是依然层次分明。不过今天,我要去看一看父母和兄弟,当然,只好改乘公交车进城。

935分,我在金顶南路坐上运通101路;949分途经北京射击场;1011分途经四季青桥北;1021分途经远大路东;1033分途经四通桥东;1046分途经北太平桥西;1058分,我在樱花医治城市病,就得下狠心园西街下车。大数,一个半小时吧。本班次的公交车售票员告诉我,这一限行,每个单程起码得节省20分钟。

樱花医治城市病,就得下狠心西街到金顶南路还是1.5个小时

从父母家回返,在樱花医治城市病,就得下狠心园西衔,我1325分坐上运通101路;1351分途经四通桥东;1408分途经远大路西口:1430分途经南辛庄;1433途经北京射击场;1450分,我在金顶南路下车。大数,还是一个半小时。这一班次的公交车女售票员告诉我,平时,仅是从樱花医治城市病,就得下狠心园西街到金顶南路这一段,就得两个多小时。

单双号限行带来一系列好效果

昨天上午,我们就了解到了北京实行单双号限行的信息。了解之后,心情很复杂。第一,我一直提倡减少汽车尾气排放量,共同努力换取北京的蓝天白云;第二,周六,意味着我自己就把自己给限制住了:因为双号限行!

但接下来出现以下效果:

——今天乘坐运通101路,一路畅通的感觉真好!

——今天的北京,雾霾没有想像得那么严重。

——来回的实践表明,固定路段用时有了基本保证。

——坐公交车花费5元,我今天起码节省30块钱。

——通过乘坐公交,也算为北京蓝天做了点贡献。

总体看来,只要能够营造出一个让机动车正常跑动的环境,只要公交工具能够快速运行,只要公交工具从数量上能够满足大家的出行需求,只要乘坐公交工具能够给大家、给环保带来若干益处,我敢保证,大家一定会慢慢改为支持严格的限行做法。它同时也说明,大城市发展公共交通、百姓使用公共交通是个解决城市病的好思路。

(2015-12-19)

 

博主简介:

车宏卿,1964422日生,河北衡水景县人。愿以文会友。

 

车宏卿四博联动详情告知:

新浪网:井中人观天下

http://blog.sina.com.cn/chehongqing

 

新华网:老爱卿的博客

http://chehongqing.home.news.cn/blog/

 

财新网:井中人观天下

http://chehongqing.blog.caixin.com/

 

财经网名家博客:井中人观天下

http://blog.caijing.com.cn/chehongqing

话题:



0

推荐

车宏卿

车宏卿

427篇文章 1年前更新

1964年4月22日生,河北衡水景县人;河北师大政教81级本科生;华东师范大学85级国际共运史专业硕士研究生,师从姜琦、张月明、周尚文;1988年获硕士学位;1995年被北京市高评委评审为社会科学专业副研究员。正研究员之职称,目前一直没有动力去解决。这年头,真有了称职,也不一定有多大用。顺其自然吧。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