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两个反转两个效果

--从一篇报道和一件事谈起

车宏卿

 

科技压缩地球,全球一村成为现实。

网络缩短历史,传言快速逼近事实。

              ——宏卿2015年博文絮语

 

标签:毕国昌 反转 刘立平 正向 诚信

 

毕国昌的逆向反转不可取

今早看到一则报道,说,昨日,一则名为《最新视频铁证!扒开毕厅长的丑陋嘴脸!》的文章在网上再次引起热议,退休厅官毕国昌自曝“被三亚城管欺负得只剩裤衩”一事再现波澜。文章用多段监控视频证实,毕国昌当天在自行车与衣物被城管扣走后,并非如其自述的“虚弱地走到市政府”,而是打车前往市政府,并在过程中回过一趟家。

几天前,听到毕国昌被三亚城管给“治”得只剩下一条遮羞布,穿着短裤“虚弱地走到市政府”去讨公道,绝大多数网友坚持支持毕国昌,并严重声讨三亚城管,三亚城管也退还了被扣的自行车。

没成想,这两天,风云突变,就像本人博文絮语所说:科技压缩地球,全球一村成为现实。网络缩短历史,传言快速逼近事实。因为科技的帮助,因为网络的帮助,毕国昌状告三亚城管过程中一些被隐瞒的事实被曝光,受害者毕国昌一下子成为另外一种典型。不妨看一看网友如何说:

兰亭再叙01744[湖北武汉]

吃着国家的饭,又来砸国家的碗,还隐瞒细节,你的节操在那里?

用户3762690051[广东广州]

无聊的人,无聊的官,退休了还是那副烂样子

aubergine2005[北京]

这是欺诈,欺骗,不诚信,自私自利的行为,跟骗子没区别。

HD90000[河南焦作]

这是个老流氓

月光下的禅思[江苏南京]

说了一辈子谎,都习惯了。

 

本来,一些地方的百姓对当地的一些城管是有意见的。本来,毕国昌让三亚城管低了头,给百姓解了些气,他也因此一时间成为阻击某些城管恶劣行为的英雄,可没想到,并非完全诚实的毕国昌,一下子反转为被网友批评的焦点。

要我说,这个老毕啊,他真不应该。他这个反转,实在是太不可取。他这个曾经做媒体的人应该知道,现在,全国人民都在呼唤诚信。

刘立平的正向反转是必然

看完新闻,我开车去找刘立平修车。我自2008年买车之后,开始是在4S店处理一切维修与保养事项,当时,主要就是刘立平承揽业务。后来,刘立平自己开了个汽车修理店,我就又跟了过去。一是因为他实在,二是觉得,私人店肯定会比4S店价格便宜。

但最近一段时间,我心里一直比较纠结,因为每次去,他都会跟我说:“车哥,现在生意不好做,你把活儿做太实在了吧,不挣钱。我现在一直亏着。弄得我也很头痛。”

他总给我说修车的活儿没法干,说得我也开始头疼起来。我告诉他,我不爱听。客户找你修车,特别是愿意一直跟着你,就是图你那种实在劲儿,就喜欢你的那种真心为客户服务的劲儿。那是你难得的无形资产,别人花钱都不一定买得来。你老说亏,你又总说再亏也不改变“实实在在修车”和“高水平服务、低水平收费”的建店宗旨,你到底什么意思?要不,你干脆告诉我,我是不是该多给你一些钱?我告诉刘立平,刚开始,出现亏损,很正常。但是,他只要坚守诚信,他肯定有后劲儿。

今天去刘立平的店里修车,我首先看到一种新气象:

诚信中的苦与乐


店前停满了等待修理或保养的车辆。是不是因为刘立平坚守诚信,好心有好报,他的业务量越来越大,或者说“后劲儿发作”了,我不得而知。但是,有活儿,肯定是好事儿;活儿越多,他的业务由亏损反转成为赢利,也就会成为必然。

(2015-12-13)

 

博主简介:

车宏卿,1964422日生,河北衡水景县人。愿以文会友。

 

车宏卿四博联动详情告知:

新浪网:井中人观天下

http://blog.sina.com.cn/chehongqing

 

新华网:老爱卿的博客

http://chehongqing.home.news.cn/blog/

 

财新网:井中人观天下

http://chehongqing.blog.caixin.com/

 

财经网名家博客:井中人观天下

http://blog.caijing.com.cn/chehongqing

0

话题:



0

推荐

车宏卿

车宏卿

427篇文章 1年前更新

1964年4月22日生,河北衡水景县人;河北师大政教81级本科生;华东师范大学85级国际共运史专业硕士研究生,师从姜琦、张月明、周尚文;1988年获硕士学位;1995年被北京市高评委评审为社会科学专业副研究员。正研究员之职称,目前一直没有动力去解决。这年头,真有了称职,也不一定有多大用。顺其自然吧。

文章